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通化辉南县:以项目构建“朝-辉”产业带

2018-10-18 10:16:5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通化辉南县:以项目构建“朝-辉”产业带

  总投资4.6亿元的东部生态新城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50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新城大街、城东二路、建设大街3条道路工程建设,泵站建设,及排污管网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地推进辉南县城市化建设。 裴虹荐 摄

  吉林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裴虹荐 通讯员李囿澄):辉南县作为通化地区外联长吉图、内联长白山的关键节点,以重点项目建设构建朝阳镇、辉南镇间公路沿线新的产业带。截至目前,该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66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41个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

  加快生产性项目建设,全力做强实体经济。以打造三大百亿级产业集群为引领,充分发挥“一区多园”项目承载平台作用,全面落实“一个重大项目、一个责任部门、一名包保领导、一名项目专员、一名项目秘书”的“五个一”推进机制,严格执行“日调度、周统计”工作制度,确保重点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达效。总投资10亿元的海通药业现代医药产业园土建工程全面竣工,总投资10亿元的长海药业、总投资8亿元的海通药业二期、总投资3.5亿元的德泰药业正在有序推进。海通药业、长龙药业、俊宏药业等一批重点项目技术改造全面完工,1-8月份实现产值22.9亿元,缴税1.59亿元。

  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坚持新城建设与老城改造“双核驱动”,加快东部生态新城建设,全力推进“五城联创”。总投资4.6亿元的城区立交桥、总投资4.6亿元的东部生态新城基础设施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总投资1.2亿元的全民健身中心、总投资5000万元的县老年福利院已完成主体工程;总投资1.2亿元的滨河体育场已投入使用。

  加快乡村旅游项目建设,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以发展乡村旅游为突破口,谋划实施了总投资100亿元的金川特色小镇建设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龙湾熙嘉荒正在进行民宿区建设;总投资26亿元的龙堡度假村雪具中心、初中级滑雪场已投入使用、火车主题特色餐饮住宿项目建设完工;总投资1亿元的寒舍民宿度假村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实施招商引资“521”工程,努力增强发展后劲。选派72名优秀干部充实到招商引资工作一线,多次前往上海、浙江、台州等地开展招商。积极参加沪粤企业家吉林行、央企吉林行、百家上市公司走进吉林等招商活动,成功引进长海药业、德泰药业、福辉药业、益安药业、众一辐照等重点企业。与浙江省玉环市签订了《对口合作框架协议》,与台州市经合考察组和浙江农发集团在多领域达成合作共识。截至目前,新引进项目31个,总投资81.38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