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8长春供热季倒计时 供热集团准备就绪

2018-10-18 14:12:17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市供热集团18日正式点炉  19日下午24万居民家中将陆续热起来

  长春晚报10月18日讯(记者 陈思秀 实习记者 康钊玮):今年供热季已经进入倒计时,各大热企单位正在紧张的备战中。昨日,记者来到国有独资企业——长春市供热集团,了解他们为2018—2019年度供热做了哪些准备。

  供热设施完好率达到100%

  近日来,记者走访多家热企,了解到不少热企投入大量资金进行锅炉改造、设备更新以及除尘环保改造。昨日,记者在长春市供热集团看到,锅炉房内工人正在忙碌着。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配合长春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让煤炭堆放、煤渣都不露天,锅炉房正在建煤棚,工程会很快结束,不会影响正式开栓供热。

  据了解,为了提高今冬供热保障能力,供热集团还对供热一二次管网、3座区域集中供热锅炉房、一座调峰锅炉房、302座换热站等供热设施进行改造。今冬在网面积为3050万平方米,开栓面积为2650万平方米,热用户24万,现在各项供热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供热设施完好率达到100%。

  同时,长春市供热集团的智能热网监控系统将覆盖整个集团所属分公司的供热范围,可以监控和控制换热站的数据,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不再像以前需要人工到现场去调节,包括在手机上也可以随时看到数据,更加方便了调控。

  白天维修人员25分钟就位

  在客服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针对客户咨询的缴纳20%基础热费相关问题答疑。据长春市供热集团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设备升级改造以外,长春市供热集团今年在服务上作出了严格要求,随时接受广大热用户在室内系统方面的专业供热咨询。

  长春市供热集团客服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国庆节之后,客服中心经常会出现占线的情况,但最近情况较好,在白天至少8人在卡位上,随着用户的增多,将进一步升级卡位系统,让机关人员也成为客服人员,在最短时间内保持电话畅通,为老百姓答疑解惑。

  据介绍,今年长春市供热集团将建立客服中心标准化,只要用户家中供热出现问题拨打96609,长春市供热集团承诺在10分钟之内属地供热单位的维修人员就会与热用户联系,白天25分钟,晚上45分钟到达现场,为热用户解决供热难题。同时,本供热期间供热集团设立了11支抢修队伍,在集团范围内实现抢修工作全覆盖,如发现供热一二次管网故障,区域内的抢修队伍将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故障进行专业处理。

  此外,长春市供热集团相关负责人针对北湖空置率比较高的小区如何实现供热温度的保障给出回应。按照《长春市城市供热管理条例》,开发商新开发的小区,第一年供热需100%缴纳热费。北湖有的小区开栓率仅有15%—16%,入住率达不到50%肯定会影响供热效果。但是考虑到其他入住居民,长春市供热集团尽可能在不计生产成本的情况下,保证热用户室温达到18℃,尽可能争取达到20℃。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