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首个乡村振兴学院在长春市双阳区成立

2018-10-15 16:12: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李鹏):10月15日,长春双阳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在长春市双阳区国信农业国家双创基地举行,这是吉林省首个乡村振兴学院。

05【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城区腾飞(标题+摘要)】【社会民生(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吉林省首个乡村振兴学院在长春市双阳区成立

长春市双阳区委书记唐铁生致辞。李鹏 摄影

  长春双阳乡村振兴学院是双阳区整合域内培训资源,依托双阳区委党校、国信集团等场所、师资优势,邀请部分吉林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吉林省和长春市相关部门发起组建的,旨在研究破解制约乡村振兴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致力于深化“校、地、企、专”互动合作,努力打造面向吉林省、辐射东北三省、影响全国的集理论研究、实践培训、项目孵化、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综合性学习教育平台,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双阳样本”、贡献“双阳智慧”。

05【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城区腾飞(标题+摘要)】【社会民生(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吉林省首个乡村振兴学院在长春市双阳区成立

现场嘉宾为长春双阳乡村振兴学院揭牌。李鹏 摄影

  据了解,长春双阳乡村振兴学院成立后,双阳区委、区政府将加大投入力度,努力打造出吉林省乡村振兴工作“标杆品牌”。今后,乡村振兴学院通过各部门、高校的师资力量支持,打造一批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培育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乡村振兴人才;

  长春双阳乡村振兴学院将结合双阳区“1+3+x”打造新时代农村基层治理模式示范基地;依托双阳区梅花鹿产业链打造新时代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依托双阳区黑鱼村葡萄采摘,奢岭草莓节等载体打造新时代乡村旅游示范基地,通过充分发挥双阳区现有农业资源优势,切实打造出一批在长春市、吉林省乃至全国样板基地。

  未来,长春双阳乡村振兴学院将联合吉林省和长春市科研机构和相关高校,通过聘请专家、举办论坛等方式,高站位破解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中农业产业振兴、农村生态环境改善,乡村文明善治等各种课题,为吉林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慧支持。

  长春市双阳区委书记唐铁生表示,长春双阳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将为双阳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提供人才支撑、机制创新、科研突破等一系列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