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行为

2018-09-28 09:37:44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长春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行为 将违法企业纳入环保领域违法失信名单

  中国吉林网9月27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通讯员 李春晖):9月27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环保局获悉,从现在起到12月中旬,长春市环保、公安、交通等七个部门,联合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固体废物环境污染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落实市县两级政府责任及部门责任,强化落实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引发的突发环境事件。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的排查重点区域为松花江、伊通河、饮马河、永春河、新凯河、石头口门水库、新立城水库等重要河湖沿江、沿河、沿湖管理范围、饮用水水源地、危险废物堆存场、垃圾填埋场、矿山开采区、石油化工生产及销售和工业园区。

  专项行动中,将开展全覆盖、地毯式固体废物非法贮(堆)存、倾倒、填埋以及危险废物非法经营、转移、处置等情况的专项排查。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医疗废物、生活垃圾是排查重点。对于危险废物、医疗废物以及重量在100吨以上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体积在500立方米以上的生活垃圾,要“一点一策”制定整治工作方案。

  环保、公安等部门将联合重拳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犯罪活动,对非法收运、转移、倾倒、处置固体废物的企业、中间商、承运人、接收人等,将一追到底,涉嫌犯罪的,依法依规严肃惩处,查处一批,打击一批,并根据需要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

  长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工作作为落实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后续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建立问题清单销号机制。对疑难复杂案件,要主动商请公安、检察等部门提前介入,提供法律支持,形成打击固体废物环境污染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在固体废物监督管理工作中弄虚作假;因固体废物监督管理工作出现问题,被环保主管部门挂牌督办,或者挂牌督办逾期未摘牌的;上级交办固体废物突出环境问题未按照要求完成整改的,从严问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