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梨树二人转艺术家亮相巴黎中国曲艺节

2018-09-28 09:37:3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梨树二人转艺术家亮相巴黎中国曲艺节

  吉林日报9月28日讯(记者孟凌云):9月20日至29日,“巴黎中国曲艺节”在法国巴黎举行。期间,来自中国各地优秀的曲艺表演艺术家在法国多个城市进行了巡回演出,吉林省梨树二人转演员付庆义、王丽丽等5名演员也随团出访,与艺术家们一起为法国观众奉献了山西长子鼓书、东北二人转、天津骆派京韵大鼓、河南坠子4个传统曲种中的经典曲目,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9月20日晚,第十一届巴黎中国曲艺节在法国巴黎文化中心开幕。长子鼓书、二人转、京韵大鼓、河南坠子4个曲种节目陆续上演。丝竹管弦声声入耳,莺声燕语袅袅绕梁。长子鼓书《梁祝》、京韵大鼓《伯牙摔琴》节目各具特色,引人入胜。由吉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国家一级演员付庆义和梨树县地方戏曲剧团演员王丽丽演绎的二人转《西厢观画》声情并茂、扣人心弦,高亢处洪亮粗犷,低回时脉脉含情,极具表现力。演出中,梨树地方戏曲剧团的司鼓演奏员吴立民、板胡演奏员吴志春和唢呐演奏员孙宝生也参加了演出,为演员们伴奏。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意犹未尽,与各位艺术家热情合影,对中国曲艺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法国文化部文化戏剧名誉总监余尔斯、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和150多名中法各界观众观看了首场演出。

  “巴黎中国曲艺节”于2008年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主办,主要以演出、讲座、回顾展览等方式向法国观众推介曲艺这一最贴近中国百姓生活的传统艺术。

  据介绍,梨树地方戏曲剧团多次随中国曲艺家协会赴国外演出,这对宣传二人转、扩大中国及吉林省的文化影响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增强了演职员们的文化自信,更有信心和底气弘扬和传承二人转艺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