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8年东北抗战遗迹联盟主题日活动举行

2018-09-03 10:29:39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重走抗联路 弘扬抗战精神 东北抗战遗迹联盟要深挖并保护抗战遗迹

  长春晚报9月2日讯(记者 孙娇杨):9月1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2018年东北抗战遗迹联盟主题日活动在伪满皇宫博物院召开。本次主题日活动以“革命文物、抗战遗迹保护与传播”为主题。

  8位来自东北三省的遗迹管理单位、媒体代表就“革命文物、抗战遗迹保护与传播”的大会主题分别发言,结合各自的所在领域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为东北抗战遗迹的保护与利用提供了有效经验与发展思路。

  作为民族抗战开始的地方,东北人民坚持抗战十四年,大批革命烈士与英雄儿女为抗击日本侵略者做出了巨大的牺牲,用生命与鲜血换来了国家的独立与民族的解放,这场旷日持久、艰苦卓绝的战争,书写了中华民族英勇团结,抗敌救国的壮烈史诗,也为东北三省留下了分布广泛、内涵深刻的各类抗战遗迹与文物资源。

  2015年为了保护抗战遗迹,整合相关资源,东北抗战遗迹联盟在长春正式成立。成立四年以来,四年来陆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2000余次,彰显了东北人民不屈不挠、团结御侮的抗争精神以及可歌可泣、视死如归的爱国情怀。

  联盟成员单位伪满皇宫博物院副院长赵继敏称,东北抗战遗迹联盟每年都有新的成员单位加入,今年又有9家单位加入其中,目前,联盟已经有120余家成员单位。每年9月1日,联盟成员单位便会聚在一起,围绕一个主题进行研究并举办展览,今年的主题是“革命文物、抗战遗迹保护与传播”,主要是因为很多抗战遗迹都藏在深山老林中,保护不便,所以大家聚在一起就是想把东北的抗战遗迹保护好、弘扬好抗联精神。

  下一步,联盟将把重心移到山野抗战遗迹保护与传播中,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昨日的主题日活动中,《东北山野抗战遗迹保护利用调查报告(2018)》正式对外发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