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市东辽县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2018-08-30 10:31:3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凝聚跨越发展新动能——东辽县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辽源市东辽县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鸟瞰东辽县城区。

  吉林日报8月30日讯(记者 隋二龙 赵蓓蓓):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

  2018年以来,辽源市东辽县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点,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40.1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29556万元,增长14.3%;地方级财政收入完成15277万元,增长13.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2亿元,增长2.8%;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59.4亿元,增长0.45%。

  发展活力和动力不断增强。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步伐。全力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已公布公共服务事项889项,占梳理出事项总数的82%。推进农村金融体制改革。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实施精准专业招商、腾笼换鸟招商、产业链招商、对口招商等,参加省、市招商活动11次,开展自主招商6次,洽谈项目30个,签约总额55亿元,到位资金15.49亿元。

  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任务和民生工程,投入扶贫资金1417万元,实施扶贫项目13个。扎实推进36项惠民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启动国家级园林城创建工作。促进就业创业,全县城镇新增就业547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9%以内,解决零就业家庭比率达100%。

  生态文明建设有亮点。推进东辽河流域综合治理。谋划重点治理项目44个,总投资26.56亿元。为了加快治理项目实施,将10个水生态恢复和水环境治理的项目纳入PPP项目库,总投资3.97亿元。开发区污水厂和3个乡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大力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累计建设粪污池、沼气池等污染防治设施1038座。启动东辽河流域人工湿地建设工程。完成河道插柳524公里1000万株。淘汰燃煤锅炉22台,淘汰率达62.5%。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遍地开花。持续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全县党员志愿者环保先锋行活动”,组织惠民文艺演出11场。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送戏下乡21场,放映公益电影830余场,送图书30290册。

  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推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深入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宣传活动。深化“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为12407名党员过“政治生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