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部分中小学8月24日停课一天

2018-08-24 10:18:34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部分中小学今日停课一天

  长春晚报8月24日讯(记者 呼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今年第19号台风“苏力”影响,8月24日至26日,长春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雨天气,23日,长春市多城区教育部门相继发布紧急通知,24日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将停课一天,班车停运。

  目前,市教育部门已启动防汛应急响应以及极端天气应急预案。截至记者截稿时,各城区教育局对区域内的学校提出明确要求。

  朝阳区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排查学校校舍、水、电、低洼地,有施工单位要做好施工现场安全防护。 新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立即对重点隐患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通过家校微信群、QQ群、家长联络网等方式提醒师生在台风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

  宽城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通知到每一位家长和学生,将通知结果回传安全工作群,逐一登记,校级领导要24小时值班值守。

  绿园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第一时间通知到每一名学生,严禁任何教师补课办班。各校内在建工程一律停工。 南关区教育局要求,台风到达期间,停止一切户外活动。24日至26日每天15时前,实行隐患排查零报告。

  二道区教育局、经开区教育局、汽开区教育局通知,8月24日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调休一天, 要加强学生防汛、防灾安全教育,做好家长的沟通联系,做到停课不停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