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公布中小学生防欺凌公开电话

2018-08-03 09:29:41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我省公布中小学生防欺凌公开电话

  长春晚报8月3日讯(记者 呼特):近日,吉林省《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印发,公布防治欺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电话0431—88904027,正式向校园欺凌说不。

  所谓欺凌,是指发生在校园内外、学生之间,一方单次或多次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另一方身体伤害、财产损失或精神损害的事件,主要表现形式为语言暴力、身体暴力和心理暴力。

  和语言暴力、身体暴力相比,心理暴力的伤害同样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不断用语言、行为等给其他同学造成精神心理压力,使其出现不良表现就可以视为心理暴力。

  记者在《方案》中获悉,校园欺凌的治理范围包括全省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各学校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学生欺凌专题教育,提高学生防欺凌意识和反欺凌技能。学校要成立由校长负责,教师、社区工作者、家长代表、校外专家等组成的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高中阶段学校还应吸纳学生代表。

  发生类似校园欺凌的事件该怎么处理?方案明确,举报学生欺凌事件由学校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界定,一旦确认遭受欺凌,各级防欺凌工作部门按照申诉程序妥善处理。对严重的欺凌事件迅速联系公安机关介入。

  对实施欺凌的学生,必须依法依规采取适当措施予以教育惩戒。情节轻微的一般欺凌事件,由学校对实施欺凌学生开展批评、教育,并向被欺凌学生当面或书面道歉。对于反复发生的一般欺凌事件,学校可视具体情节和危害程度给予其纪律处分。

  情节比较恶劣、被欺凌学生身体和心理造成明显伤害的严重欺凌事件,学校可邀请公安机关参与警示教育或实施训诫,学校可视情节和危害程度给予纪律处分,将其表现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屡教不改或情节恶劣的严重欺凌事件,必要时可将实施欺凌学生转送专门的学校进行教育。对有违法犯罪行为的学生,责令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严加管教。对依法应承担行政、刑事责任的,做好个别矫治和分类教育,依法利用拘留所、看守所、未成年犯管教所、社区矫正机构等开展必要的教育矫治。对校外成年人采取教唆、胁迫、诱骗等方式利用在校学生实施欺凌进行违法犯罪行为的,依法从重处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