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首届戏曲票友联谊会在长春举行

2018-08-21 10:29:12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葛宁远

  中国吉林网8月20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8月17日晚,吉林省首届戏曲票友联谊会在长春桃李梅大剧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京剧、吉剧和评剧票友们齐聚一堂,用一出经典的戏曲唱段在舞台上“争奇斗艳”,表达对中国传统戏曲的热爱与支持。

吉林省首届戏曲票友联谊会在长春举行

  本次活动是第五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桃李梅大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演出在京剧《打金砖·太庙》的伴奏音乐中拉开帷幕,紧接着,一段威风锣鼓把观众完全带入到戏曲世界的情境中去。伴随板胡、锣鼓的铿锵之声,传统京剧《四郎探母·坐功》《凤还巢·本应当》《女起解》,现代京剧《龙江颂》《智取威虎山》等唱段逐一展现,票友们用投入的表演,表达出自己对京剧艺术的喜爱;而吉剧《江姐》、评剧《宋庆龄和新中国》等经典戏曲片段的表演又分别展示了吉剧和评剧这两个地方剧种的不同魅力。

  据悉,多年来,吉林省戏曲界的艺术前辈和全省各地的票友乐此不疲地参与到各种排练和演出活动中。他们把戏曲演唱到社区、街道、学校,唱到社会的各个角落,使京剧、吉剧、评剧等戏曲剧种在社会上广泛传播,成为群众文化活动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力量。

吉林省首届戏曲票友联谊会在长春举行

  吉林省戏曲剧院党委书记罗成金表示:“今晚上台演出的票友们都是社会各界的普通群众,也是吉林省的基层文艺骨干,我们很愿意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票友们展示自己的才华,让更多基层群众参与到市民文化节中来。”

  桃李梅大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经理苗红岩介绍,“本次活动得到了吉林省京剧票友协会、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长春京剧艺术交流中心、长春元明影音艺术有限公司、延边州京剧票友协会、四平市京剧票友协会、磐石市京剧票友协会等多家单位的协力合作,今后,我们剧院仍愿继续为百姓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为广大观众打造更多精彩的活动,奉献更多优质的文艺演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