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8-08-16 17:58: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李鹏):8月16日,吉林省公安厅在长春市车管所召开吉林省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现场推进会。

 强化改革保障实现“四个减免”

  吉林省公安交管部门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将“免拓印”所涉及的人工服务费、拓印条采购费和“免复印”所需要的高拍仪、打印机等配套设施采购费用统一纳入政府预算,有效保障了改革举措顺利实施;主动沟通相关部门,推进跨部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作,目前体检信息和税务信息共享已初步实现。

  加强科技支撑实现电子支付

  吉林省交警科技部门集中攻坚,在公安部无锡科研所、吉林省财政厅、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实现了缴费电子化,打破了改革瓶颈,拓宽了缴费渠道,方便了群众缴费,为“一窗式”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吉林省公安交管部门优化业务流程,实现“一窗办”。按照“简单业务快速办、复杂业务精细办”的原则,对车驾管业务进行了系统梳理,在法规部令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简化办事流程,整合窗口设置,调整大厅区域划分,将所有业务窗口全部调整为综合性窗口,每个窗口都做到普通业务“一窗办”,十八项业务“一证办”。

 拓展互联网服务功能实现“网上办”

  吉林省公安交管部门大力推行“互联网+车驾管”服务新模式,将服务项目由线下向线上延伸,进一步拓展服务项目,实现了机动车和驾驶证两大类25项业务网上办理,让群众充分体验了“e时代”的便捷。

 借助社会力量实现“就近办”

  吉林省公安交管部门全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与具备资质条件的企业开展合作,授权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4S店代办发放临牌、小型车登记注册业务;在二手车市场设立交管服务站;在邮局开设代办网点,在城区初步形成了车驾管服务网点布局,有效缩短了服务半径。

 延伸农村交管服务实现“上门办”

  吉林省公安交管部门将小型车全科目考试权限下放至县(市)级车管所,方便县市群众在当地“就近考试、就近拿证”;县级车管所利用流动服务车,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服务;探索利用“两站两员”,上门为农村群众代办车驾管业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