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8吉林省全球推介——外国使节走吉林”活动8月17日至21日举行

2018-08-14 16:46:1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姜彦艳):8月14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杨可心介绍,8月17日至21日,吉林省将举行“2018吉林省全球推介——外国使节走吉林”活动。

02【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社会民生(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2018吉林省全球推介——外国使节走吉林”活动8月17日至21日举行

  “2018吉林省全球推介——外国使节走吉林”新闻发布会现场。姜彦艳 摄影

  活动由吉林省政府与国家外交部联合举办,由吉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本次活动为期5天,将邀部分外国驻华使节、跨国企业高管、国际商协会代表、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吉林开启精彩吉林之旅。

  此次活动力争让外国使节和国际嘉宾在吉林产生“四有”的感觉——让吉林“听”起来有故事,“看”起来有风景,“品”起来有特色,“游”起来有感悟,真正让外国使节和国际嘉宾领略吉林精彩之处,在内心深处打上精彩吉林的烙印。

02【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社会民生(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2018吉林省全球推介——外国使节走吉林”活动8月17日至21日举行

  吉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杨可心。姜彦艳 摄影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吉林省加快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关键一年。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精彩吉林拥抱世界”,活动总体思路凝练成12个字:走三城、看五好、说见闻、促合作。

  8月18日“走春城”——领略活力长春。长春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活力充盈,飞得最高的“吉林一号”卫星、跑得最快的轨道客车、钻得最深的勘探设备都在长春生产。本次活动将安排外国使节参观长春农博园,体验生态农业、新时代农业发展和民俗文化,意在展示吉林好米;参观鉴赏松花石展览,意在展示吉林好石;参观一汽红旗文化展馆及一汽自动化生产线,意在展示好车。

  8月19日“走江城”——领略秀美吉林。吉林市的秀美,美在松花湖烟波浩渺,美在周边山峰层峦叠嶂,美在水草丰茂万物竞秀。本次活动将安排外国使节考察松花江中心城区江滨慢行系统工程,参观陨石博物馆、吉林市冰雪运动中心、满族博物馆。

  8月20日“走边城”——领略风情延边。延边素有“歌舞之乡”“足球之乡”“金达莱之乡”之称,是我国朝鲜族聚居的地方,被誉为镶嵌在祖国东方边陲的一颗璀璨明珠。本次活动将安排外国使节参观延边博物馆、欣赏朝鲜族歌舞、前往和龙金达莱朝鲜族民俗村体验朝鲜族民俗文化。

  8月21日外国使节和国际嘉宾将登临长白山,长白山是欧亚大陆北半部最具代表性的自然综合体,是中国东北乃至东北亚的天然生态屏障,领略大美长白,感受“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生态文化,欣赏好山、好水、好温泉。

  通过实地考察,让外国使节领略吉林的好山、好水、好车、好米、好石等标志性的地域品牌;通过开展“外国使节眼中的精彩吉林”专题报道,借助外国使节宣传吉林的开放和发展;通过本次活动,密切吉林省与各国使领馆、国际重要商协会和世界财富500强企业的联系,畅通交往渠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