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交警: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将被罚款100元记3分

2018-08-10 16:49: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李鹏):8月10日,“打造最安全斑马线”大型宣传整治活动在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长春交警将对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机动车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

  从2018年7月份以来,吉林省开展了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是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斑马线是行人过街的安全线,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是驾驶人的法定义务,可长期以来,一些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不减速、不停车,造成人车混杂、道路拥堵,甚至诱发道路交通事故。近三年来,吉林省死亡交通事故总量行人事故占死亡总数的26%。

  按照吉林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总体部署,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从2018年8月开始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大曝光宣传活动,把每月10日作为吉林省机动车礼让斑马线集中统一宣传日,并在8月10日首个集中统一宣传日正式启动“打造最安全斑马线”大型宣传整治活动。

  下一步,长春交警将继续以最严措施、最大力度向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发动集中攻势,加大现场查纠力度,特别是对长春市人民大街的东北师大西门、清华路口、东朝阳路口、新发路口和黄河路口等5处首批示范路口严格管理,迅速形成严管声势氛围,并不断将治理工作由主干路向支路延伸,由中心城区向外围延伸,形成礼让斑马线良好示范辐射效应。

  在治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同时,长春交警还将同步加强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治理,坚持处罚和教育相结合,设立学习教育点,采取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抄录交通安全法规、参加志愿劝导活动等方式提高对交通违法行为人的教育管理效果。

  长春交警将深入开展交通管理设施大排查大整治,对突出事故多发点段、学校、商圈、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增设隔离护栏,补安避让行人标志等引导驾驶人文明行车、行人文明走路,改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摄录设备,提升科技智能手段管理水平。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交警对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未减速行驶的、对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的、对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处以100元罚款,并记3分。

  长春交警还将集中曝光一批典型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引导驾驶人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礼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