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6月27日至8月5日吉林省交警查超速198959起

2018-08-08 10:46:34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石丽敏

  原题:6月27日至8月5日 吉林省交警部门查处超速198959起

  中国吉林网8月7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吉林省交警部门在交通安全大整治中,对十类突出违法行为发起凌厉攻势,坚持落实“五个一律”,坚持最严措施、最重处罚。加大对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闯红灯、假牌套牌、驾驶拼装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无证驾驶、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依法严格落实“五个一律”规定:对无证驾驶机动车的,一律行政拘留;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吊销驾驶证;对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行政拘留和吊销驾驶证;对客运车辆超员、货运车辆超载的,一律扣留车辆至违法状态消除;对驾驶拼装、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的,一律强制报废和吊销驾驶证。6月27日至8月5日,全省交警部门查处超速198959起,超载3935起,疲劳驾驶2510起,酒驾3483起,醉驾537起,毒驾4起,闯红灯51834起,假牌套牌250起,驾驶拼装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526起,无证驾驶6640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34508起。

6月27日至8月5日吉林省交警查超速198959起

  据交管部门统计,在近三年来吉林省发生的交通事故中,90.86%是由驾驶人违法行为造成的,仅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逆行、酒驾、超速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事故就占比达40%以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罪魁祸首。交警部门将采取以下措施,再掀整治高潮。

  加大对“三超一疲劳”打击力度。对超速违法行为要加密测速点,完善国省干线每20公里一处固定测速设备,发挥流动测速点作用,遏制超速违法行为。对超员违法行为要依托执法站、执勤点抽查严控,利用重点车辆动态监控系统锁定证据、落地查处。对超载违法行为要按照交通运输部等五部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意见》要求,开展联合执法,落实“一超四罚”措施。对疲劳驾驶违法行为要利用行车记录仪固定违法证据,加大非现场查处力度。

  加大对“三驾”打击力度。对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在坚持常态打击和集中整治的同时,加大曝光力度,涉及公职人员的一律抄报纪委监察部门,涉及企事业单位一律抄报行业主管部门,对达到危险驾驶罪标准的一律移送检察机关。

  加大对假牌套牌和无证驾驶打击力度。对假牌套牌违法行为要利用缉查布控系统严密查控,对假套牌车辆一律扣留,并倒查假牌来源,处罚量同比上升30%。对无证驾驶违法行为一律行政拘留。

  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和闯红灯打击力度。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曝光违法典型案例,集中整治重点路段,推广应用自动抓拍系统。对闯红灯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格按上限处理。 

  加大对拼装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打击力度。发现拼装报废车辆一律查扣,并送相关部门拆解,对本地厂家有非法改装拼装行为的,一律清理问责。(图片由交警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