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浙江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召开

2018-08-09 09:31:5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做大做活跨区域发展创新共享“大文章” 吉林浙江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召开

  吉林日报8月8日讯(记者 李晓静):今天,白山松水精彩吉林与诗画江南山水浙江再次“相遇”——吉林省浙江省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在吉林市召开,拉开了吉林省与浙江省全面深化科技创新对口合作的大幕。

  本次大会由吉林省科技厅、浙江省科技厅、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会议以“创新、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来自吉林省和浙江省的科技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研团队和科技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浙江省参会人数达到127人。大会由开幕式、医药健康与人工智能产业高端论坛、吉林省高校院所与宁波市科技企业科技项目合作洽谈会、项目路演与对接、实地参观考察等五部分组成。

  在开幕式上签署了吉浙两省科技厅科技创新合作协议、吉林市与温州市科技局对口合作协议,以及浙江华云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与东北电力大学、吉林筑石集团与浙江大学等重点项目合作协议。

  在医药健康和人工智能产业高端论坛上,李兰娟院士作了智慧医疗和健康产业发展报告,千人特聘专家张立华作了人工智能发展、应用与展望的报告。

  作为大会重要内容,会议期间举办了吉林省高校院所与宁波市科技企业项目合作洽谈会。在重点科技成果项目路演与推介会上,吉浙两省40余项重点科技成果项目进行了路演。会议期间共发布各类科技成果项目1100余项,企业技术需求项目124项。

  本次会议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吉林省与浙江省对口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资本、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跨区域流动的重要平台,有助于进一步密切两省间的科技合作关系,实现南北联动、互利互赢、协同发展。在今后的合作中,吉林省将把学习浙江的“红船精神”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学习和借鉴浙江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同时,做好平台对接,推进两省科技创新资源共享,探讨优势互补的合作内容。谋划针对国家战略需求、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联合科技攻关重大项目。依据市场规律,推动科技成果在两省的转移转化。开展国家实验室、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孵化器等各类创新平台的共建或共享。探索建设“飞地经济”。建立科技管理干部交流挂职、科技人才柔性流动机制等。另外,还将做好成果对接,发挥吉林省和浙江省各自优势,通过市场化合作,推动吉林省的科技成果与浙江的资本、浙江的产业与吉林省的资源对接合作。一方面,要使吉林的科技成果为浙江的创新发展服务,另一方面,要吸引浙江的产业和资本到吉林寻找合适的项目创业兴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