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首届艺术节落幕

2018-06-21 17:47: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陈施):6月21日,为期15天的吉林省首届艺术节在长春市桃李梅大剧院谢幕收官。艺术节期间,共举办文化精品惠民演出170余场,包括20台、36场大型精品剧目、4场美术项目,将底蕴深厚的吉林文化、时代精神广泛传播,让群众乐享在“家门口”举办的文化盛宴。

  吉林省优秀舞台作品的强势集结

  6月6日,吉林省首届艺术节以民族舞剧《人•参》拉开的帷幕;6月20日,随着《传统曲艺晚会》的谢幕,吉林省首届艺术节圆满收官。

  本届艺术节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吉林省文艺创作生产的丰硕成果,其中获得2014至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舞台剧10台,吉林省各级各类文艺院团创排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8台。吉剧、京剧、舞剧、话剧、儿童剧、满族新城戏、二人转、传统曲艺、交响乐、书画、拓片等不同题材、内容、体裁、风格、流派的艺术作品联袂登场。

  在舞剧《人•参》、交响乐《长白音画》、《绿色二人转中国行》演出过程中,浓郁的吉林风情和弥漫的袅袅乡音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台下掌声不绝于耳;吉剧《黄大年》,讴歌了年仅58岁的生命践行“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人生誓言的杰出科学家黄大年;吉剧《良子》《皇家鹿苑》也分别以其歌颂善良与正义、谱写抗日殉国英雄壮歌的精彩剧情得到观众的广泛赞誉,让观众惊喜的发现了吉剧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京剧《赠绨袍》由京剧高派传人倪茂才领衔主演,激烈的冲突和跌宕起伏的剧情展现了人生哲理,以古鉴今,高亢宽亮的唱腔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国粹的魅力,唤起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同时,美术展览内容隽永,大美长白——长白山题材美术作品巡回展、城市记忆——中国拓片文化艺术展、“南张北溥”书画作品展,使广大观众通过艺术作品熏陶提升艺术鉴赏水平,感受吉林历史文化之美。

  整体票价普惠对劳动模范等发放公益观摩票

  艺术节期间,吉林省各市(州)110个演出场地,共举办文化精品惠民演出170余场;在36场精品演出中,50元以下的演出票占总票数的65%以上,部分场次最低票价仅为20元,把实惠让利给百姓;除整体票价的普惠外,艺术节还对劳动模范、农民工、环卫工人等发放公益观摩票,深入基层惠民演出和美术作品展,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艺术节惠民措施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

  70个文艺演出团体3000余名演职人员参与其中

  本届艺术节有近70个文艺演出团体,3000余名演职人员参与其中,并邀请国外剧目参加吉林省首届艺术节演出。朝鲜族歌舞剧《灵秀长白》展现吉林优秀地域文化特色,而引进剧目——那静静地演奏着的印第安音乐会《最后的莫西干人》、热情奔放的爱尔兰踢踏舞剧《命运之舞》为艺术节增添了一抹浓浓的异国风情。

  此外,艺术节期间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辽宁、黑龙江等省市文化部门、演艺经纪机构、演艺单位代表前来观摩交流、洽谈合作,并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推介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