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京剧杨派表演人才培养项目汇报演出在长春举行

2018-06-08 08:50:1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为观众奉献一场戏曲盛宴 京剧杨派表演人才培养项目汇报演出在长举行

  吉林日报6月7日讯(记者 孟凌云):今天,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京剧杨派表演人才培养项目结业仪式暨汇报演出在吉林艺术学院现代剧场举行。原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天津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天津戏曲研究所名誉所长刘连群,《中国京剧》杂志编辑部主任封杰,当代杨派名家、本次项目教学组组长李军,项目导师、杨派名家张克等嘉宾与学校师生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京剧老生流派杨派成熟于上世纪50年代,创始人杨宝森是中国京剧史上的“四大须生”之一,其演唱继承了谭(鑫培)派和余(叔岩)派的艺术精华,风格上以沉雄苍劲、气势磅礴而独具一格。吉林艺术学院承担的京剧杨派人才培养项目从2017年10月起,至2018年3月底结束,当代杨派名家李军、张克等担任项目教学组导师,共招录了来自国家京剧院、天津京剧院、上海京剧院等16个京剧院团的25名学员参加学习。项目在《文昭关》《失空斩》《杨家将》《四郎探母》4个杨派经典剧目教学的同时,注重对学员进行引导性的杨派理论研究与学习。培养过程中,吉林艺术学院视此次高层次培养优秀京剧艺术流派人才为己任,积极探索京剧表演艺术“活态”传承方式,集全校之力保证了项目的实施与完成。

  在今天的结业仪式上,项目负责人、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院长衣庆华回顾了学员们的勤奋努力和可喜进步,并鼓励大家以毕业为新的起点,在以后的舞台实践中进一步拓展戏曲教学与研究的视野,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京剧艺术的传承、创新贡献更多力量。尚长荣、李军也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员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期望。

  仪式上还进行了汇报演出,集中展出了项目教学的成果。学员们将在培训班学习到的点点滴滴都融入到舞台上的一招一式之中,字正腔圆的唱腔、舒缓大方的身段、惟妙惟肖的表演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戏曲的饕餮盛宴。尚长荣、李军、张克、张萍、张蕾蕾等京剧艺术家也上台表演,精彩的演绎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8日,杨派艺术研讨会将在吉林艺术学院举行。与会专家、艺术家将就杨派的艺术性、人才培养、未来发展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同日下午,杨派学员折子戏专场也将在吉林艺术学院现代剧场举行,一展杨派的流派特点和艺术魅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