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百余所院校助阵吉林省招生咨询

2018-06-19 11:56:21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百余所院校助阵我省招生咨询 招生名额、未来就业、地域环境成为家长咨询最多的问题

百余所院校助阵吉林省招生咨询

大批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孙建一 摄

  长春晚报6月19日讯(记者 呼特)16日,吉林省第十五届本科院校招生宣传咨询活动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现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百余所院校参与。有的家长与各校招生负责老师沟通,并用手机记录下了老师们的建议;有的考生拿着小本,有计划地与自己目标院校一一联系。当日11时左右,记者发现很多家长离开活动现场时,手里拿着厚厚一摞各校的招生简章。 填报志愿家长比孩子更着急 “你家孩子想报考哪个学校、哪类专业?”“我也不知道,这孩子考完试就出去玩了,昨天我给他打电话说问问、估个分数吧,正好今天我来现场可以有目的地咨询咨询,结果这孩子说‘问分数就挂了吧,不能聊了’!”现场,两位相熟的家长互相聊天说着。 记者注意到,当天来到现场咨询的,有近一半是家长。“考完试孩子不愿意猜分数,我们家长也没法一个劲儿地问,只能是凭借之前孩子的模拟考试成绩来看个大概。”家长李先生说,当天他自己一个人来到咨询现场,“想给孩子选一些理工类的院校,按照他的模拟考试成绩考到本科线上是没啥问题的。” 转了一圈,记者发现,家长们选择院校时,在成绩可以达标的情况下,大学所在区域是重点考虑因素。像海南大学就因其地理环境优越,吸引了很多家长咨询。

  想增加录取几率 服从调剂是良方

  连续走了十几个院校咨询展位,记者发现家长们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今年这个专业录取线会是多少?孩子平时成绩能不能录进去?每每听到家长们这样的提问,各校负责招生的老师们都是微微一笑:“这个问题我们真没法回答,已经给大家列出近几年学校该专业在吉林省的录取分数线。现在已知的是在吉林省招生计划,但是分数线多少,还是要看考生填报志愿的情况。” 为提高考生被录取的几率,很多老师建议,考生和家长可以考虑选择服从调剂。“虽然这样有可能进不去自己最喜欢的专业,但是如果考生真的非常优秀、且进入大学之后成绩优异,那也有机会可以转到自己更喜欢的专业。”有学校老师这样表示。 “孩子本来考到学校时高考成绩不太理想,会不会在大学期间有影响?”在东北师范大学咨询展位前,有家长提问。“当然不会,我可以用自己亲身经历告诉您,高考分数对大学没有影响,大学里更考验的是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自制力。即便你高考没发挥好,在大学里好好学,一样能拿第一名;但是你高考成绩特别好,来了大学就不学习了,成绩依然会一落千丈。”该校大二年级的一名男同学说。专业发展、就业情况是焦点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这些专业都具体学什么内容,有什么区别?”在吉林建筑大学展位前,一位家长正在认真咨询,“现在智能电子挺火的,我也想多帮助孩子了解一些信息,专业选择还是要考虑就业情况。” 学校老师一一解答了各专业具体学什么内容之后,对于家长提出的就业情况表示,其实每一个学校都会组织就业招聘活动,也会积极邀请企业到学校进行校招。“招聘机会可以说很多,就业率也挺好,但是学生能不能吃苦?肯不肯下基层?家长会不会心疼学生不让去技术一线工作?这些问题更值得我们考虑。”学校老师直言。

  填报志愿前要多了解各校要求

  报考警察学院要先进行体能测试,报考中外合作项目有外语成绩要求……对于很多院校来说,都有自己的特殊要求。比如吉林警察学院,考生报考志愿须填在吉林省第一阶段录取的“提前批次录取院校第一志愿栏”,并按照吉林省教育考试院统一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能测试、体检、面试、政审。体能测试、体检、面试、政审均合格的考生,本科专业根据生源地专业招生计划数(男、女)及高考分数按照吉林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120%调档比例调档。而宁波诺丁汉大学等中外合作大学,一般对考生的外语成绩会有一定的要求。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前,还要对各校的招生章程具体了解。 按照吉林省教育考试院的工作安排,预计今年高考成绩24日左右公布,志愿填报将从24日左右开始。考生及家长要在最近这几天提前做好报考准备,了解志愿填报的一些相关信息,对考生心仪的院校、专业详细了解,以便合理报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