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开展“我的只跑一次”民意征询活动

2018-05-25 17:33:5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张琪):5月25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8“我的只跑一次”专项行动民意征集新闻发布会,决定在不动产登记、就业、医保、社保、公积金等方面开展“我的只跑一次”专项行动民意征询活动。

08【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 【社会民生(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长春市开展“我的只跑一次”民意征询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张琪 摄影

  据悉,自2016年9月以来,长春市通过推行“一门式、一张网”政务服务综合改革,1211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入网进厅办理,企业和群众只需进一扇门便可办多件事,已经基本符合“只跑一次”改革要求。目前,长春市仍有437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按传统模式在原专业大厅办理。

  为了实现改革范围全覆盖,长春市政府决定在不动产登记、就业、医保、社保、公积金、人才、运管、车管、户籍、出入境等方面面向企业、群众提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的办事大厅,按照一个专业办事大厅一个主题的原则开展“我的只跑一次”专项行动民意征询活动。

 “我的只跑一次”专项行动民意征询共分10个主题:

  1.涉及房地局、国土局、地税局的“买房卖房只跑一次”;

  2.涉及就业服务局的“就业创业服务只跑一次:;

  3.涉及医保局的“参保报销只跑一次”;

  4.涉及社保局的“参保缴费只跑一次”;

  5.涉及人才中心的“人事档案存取只跑一次”;

  6.涉及交通运输局的“道路货物运输只跑一次”;

  7.涉及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公积金提取只跑一次”;

  8.涉及户籍的“落户办证只跑一次”;

  9.涉及交警支队的“车驾管业务窗口服务只跑一次”;

  10.涉及出入境的“户照办理只跑一次”。

  长春市政府政务公开办设立意见征询电话(0431-88779007)和电子邮箱(792136428@qq.com),公开征询群众在各专业大厅事项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障碍和问题,以及对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每项专项行动分别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群众评议团,按10个评议团分别报名;每个群众评议团群众代表4人,企业代表1人,邀请行业协会2至3家。

  报名方式分为两种:网上报名,登录长春市网上办事大厅(http://ccyzw.gov.cn)下载报名表,填写好表格后发送至邮箱(792136428@qq.com);电话报名,通过拨打报名电话:0431-88779007,提供报名资料即可。

  报名时间为5月26日至29日(26日、27日建议网上报名);报名结束后,长春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市法制办组成群众评议团资格审定小组,核实报名企业、群众信息后,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组建群众评议团,并将是否入选以电话通知每个申报人。

  由长春市政府政务公开办汇总征询的意见,与各专业大厅共同研究形成改革推进措施后,组织群众评议团利用1天时间进驻相关办事大厅,通过现场调研,陪同服务、模拟办事等方式查找现有政务服务的差距、问题和短板,提出改革意见和建议;各专业大厅所属部门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本部门“只跑一次”专项行动内容和完成时限,接受社会监督,然后按承诺、按步骤、按计划组织改革措施的具体落实;改革任务完成后,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让群众对改革成果评判和打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