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驻德国办事处助推吉林民企亮相国际舞台

2018-05-15 13:29:2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姜彦艳):5月14日,2018年国际环保博览会(IFAT,以下简称环博会)在德国慕尼黑国际展览中心开幕,长春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国际首屈一指的大型特种技术设备在环博会上亮相,长春民营企业首次以实体产品的形式向世界展示了实力和专利成就,这一切的实现离不开长春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以下简称长春市外办)和其指导下的长春市驻德国办事处一年来的不懈努力。

01【吉林】【原创】【外事交流】【经济贸易(图375 210)】【汽车物流(图)】【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长春市驻德国办事处助推吉林民企亮相国际舞台

长春民企参加2018年国际环保博览会。长春市外办 供图

  环博会为期5天,共有3200家企业参展,观众人数达12万人。环博会是全世界重要的环保工业成就展,引领国际环保业的最新潮流,被公认为业内全球风向标。

  环博会作为世界级展会,两年一届,2018年为第20届。环博会展位需要提前至少两年预定,展位争夺非常紧张,国际众多业内顶尖企业都视其为业内竞争的最重要舞台。

01【吉林】【原创】【外事交流】【经济贸易(图375 210)】【汽车物流(图)】【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长春市驻德国办事处助推吉林民企亮相国际舞台

吉林省北欧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研发的QG-777型道路清洁翻新车。长春市外办 供图

  吉林省北欧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欧公司)从1995年开始企业独立研发,成功研发出国际、国内多项顶尖产品,并拥有全部知识产权,2017年开发出QG-777型道路两侧清洁翻新车,此特种车型为国际首创,代表该企业和我国环保设备的国际顶尖技术水平,市场需求非常大。

  产品开发成功以来,北欧公司一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专业领域推广此设备,长春市外办主动了解了企业需求,经过仔细的研究,考虑到欧洲重工业市场发达,尤其是德国作为世界顶尖专业展会的聚集地,长春市外办责成长春市驻德国办事处协助企业寻找良机。

  长春市驻德国办事处经过多方了解,选定环博会作为平台,但当时距环博会召开不到一年,展位申请非常艰难,驻德国办事处充分利用多年来积累的政府、展览公司和相关机构的关系,经过艰苦的努力和持续不断联络,终于于展会开幕前两个月为企业拿下了非常宝贵的展位。

  长春市驻德国办事处持续跟进企业参展,从参展申请、展位敲定、展位布局、大型设备运输和通关、德国境内运输安排等,到企业参展宣传材料寄送、协助安排专业翻译、企业的住宿安排等,事无巨细,逐个克服困难,保证了北欧公司按时完成展会布展工作。

  展会开幕,北欧公司展台前来自世界的环保专业人士不断,许多专业人士都对展出的QG-777型道路清洁翻新车高度赞誉,称赞这是本届环博会最值得研究的现代重工业的专业典范。

  一直忙于洽谈的北欧公司董事长王海维心存感激,不忘请一同在展台前协助的长春市驻德国办事处主任张维民先生转达对长春市外办急企业之所急,助企业之所需的责任感的诚挚敬意,对长春市外办和长春市驻德国办事处一年以来的辛苦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

  多年来,长春市外办一直致力于助推长春市企业走出去,鼓励企业有勇气向世界舞台展示自己的产品,不断为长春市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和合作寻求良机,为长春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搭建平台。吉林省北欧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成功参展,进一步向欧洲专业市场展示了长春市企业的实力,给欧洲大陆顶尖展会留上深刻的印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