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团“广交会”交易额实现稳增长 达成意向性出口额1.34亿美元

2018-05-10 08:58:37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长春团“广交会”交易额实现稳增长

  长春日报5月10日讯(记者 李秀薇 通讯员 蒋廷瑶 叶萌):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素有“外贸晴雨表”之称,是长春市扩大对外贸易的重要平台。8日,长春市商务局公布第123届“广交会”长春团交易数据:45户参展企业达成意向性出口额1.34亿美元,比第122届增长1.5%,延续了回稳向好的态势。

  本届“广交会”,长春团共设置137个展位,展品包括大型机械、车辆及汽配、摩托车、电子电气、建筑装饰、餐厨用具、家居用品、礼品及工艺品、家具、食品、纺织服装、医药保健品及器械等。

  其中,“老广交”和“新外贸”各占参展企业的半壁江山。面对外贸市场新形势,他们积极加大产品的资金投入和研发力度,用创新拓展外贸新路,叩响国际市场大门。“绿色环保”“款式新颖”“性价比高”,是境外采购商对长春外贸企业新产品的集中评价。

  永利激光科技的激光器新品,产品指标达到国内首创、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市场竞争力较强;长春伟伦电力科技展示的新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收获了大量境外订单;长春蓝天密封技术主攻静密封领域,创新产品受到印度、马来西亚、泰国等外国客商欢迎。

  为了助力长春对外贸易乃至外向型经济实现新突破,2017年以来,长春市商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指导意见》,注重抓实增长性好的中小企业,扩大进出口增量,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提高市场占有率;抓准重点产业,做强外贸优势,支持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农产品深加工等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出口,加速外向型发展;抓住重点区域,深耕细作,支持企业在欧美、南非、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建立国际营销公共网络平台,助力“长春制造”开拓国际市场;抓紧新业态成长,加快推进跨境电商发展,吸引中小企业集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进出口升级发展。

  长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力度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知名展会,培育自主出口品牌、推进跨境电商发展、引导企业“走出去”;拓展外贸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挖掘外贸新的增长点,推动长春市外贸工作创新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