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市和温州签对口合作实施方案

2018-05-08 08:51:2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温两市签署对口合作实施方案

  吉林日报5月8日讯(记者李婷 实习生李金铭):5月4日至6日,温州市党政经贸代表团来到吉林市开展对口合作交流活动。在5日下午举行的温州市-吉林市对口合作座谈会上,两市正式签署《温州市-吉林市深入推进对口合作实施方案》《温州市龙湾区-吉林市龙潭区建立友好城区框架协议》。夯实了两地在产业、金融、人才交流、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基础。

  座谈会上,吉林市、温州市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两地合作正式进入落实阶段。下一步,吉林市将就探索区域合作的新路径、汇聚对口合作的新焦点、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

  据悉,吉林市和温州市将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积极推动各项对口合作工作。两市早已建立起良好交流沟通机制,在人才交流、文化交流、商贸合作,企业深度对接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进展,在对口合作方面也达成了诸多共识。温州体制机制创新的成功经验,已经开始对吉林市经济社会产生积极影响。

  活动期间,代表团还走访了吉林中新食品区、东福集团、吉林燃料乙醇公司、吉林化纤等地。在中新食品区,代表团参观了各入区大项目,深入探讨吉温两市合作共建模式及其可行性,温州企业家从不同角度为中新食品区下步发展提出了建议;在东福集团,代表团参观了信息化监控中心、生产车间、神农小镇,研究该公司“三产合一”的发展模式,称赞东福集团是现代农业发展典范;代表团在吉林燃料乙醇考察时着重了解了吉林市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吉林化纤与温州产业关联度较高,代表团相关企业在参观过程中与吉林化纤就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代表团一行还专程到松花湖景区考察吉林市旅游资源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