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延吉:司机须缴3年社保才能开“网约车”

2018-04-26 16:45: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姜彦艳):近日,延吉市政府出台《延吉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网约车车辆和驾驶员的条件进行了明确限制,从而进一步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行为,保障运营安全和乘客的合法权益。

  拟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价税合计16万元以上

  在《办法》中,对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规定了明确的条件:除正常要求七座及以下延吉市号牌乘用车辆,在车辆检验有效期内,无未处理完毕的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记录;特别要求车辆使用性质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且车辆价税合计16万元以上(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为准)。

  《办法》规定,网约车运营许可不得擅自转让,运营年限自车辆在公安部门初次注册之日起不超过8年,网约车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时强制报废;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退出网约车经营,并收回其《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从事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须缴纳社保3年以上

  作为网约车车主还要注意的是,必须有延吉市常住户口且缴纳3年以上社保,或者持有延吉市居住证且缴纳3年以上社保,满18周岁以上,男性年龄在60周岁以下、女性年龄在5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能独自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公民。

  在这一条款中需要注意的是,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注册有效期为3年,注册有效期届满需继续从事网约车运营服务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延吉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申请延续注册。

  《办法》还对相应的法律责任作出详细说明,对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予以警告,并处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