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松原“只跑一次”改革成果初显

2018-04-23 10:05:3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高站位谋划 高起点开局 松原“只跑一次”改革成果初显

  吉林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程光):在松原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区,市民只需通过自助服务系统进行简单的操作,便一次办结相关业务,减少了环节,节省了时间,避免了多次跑动。这既是松原市“放、管、服”全面开花的一个缩影,也是松原市“只跑一次”改革成果的初步体现。

  2018年春节刚过,吉林省委、省政府吹响了“只跑一次”改革的号角。松原市迅速行动,成立推进“只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松原市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列出时间表,绘出路线图,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向“不作为”亮剑,向“中梗阻”开刀,向存在问题叫板,而且横向协同,纵向合作,确保“只跑一次”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牵头部门充分发挥作用。松原市编办将10项重点任务细化成13项具体工作,其中,向辖区国家级开发区放权、行政职权调整、推进群众和企业“只跑一次”事项清单梳理、人才使用和管理权下放等四项工作进展顺利。

  松原市发改委建立群众和企业到市发改委办事事项目录,优化再造投资审批流程。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突出实体大厅、智慧大厅建设重点,形成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库并进行动态管理,与各部门无缝对接、资源共享,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打牢基础。通过职能归并,做到“三集中、三到位”,即行政机关的许可职能向一个科室集中、审批科室向政务大厅集中、审批事项网上办理集中,事项进驻大厅到位、审批授权窗口到位、电子监察到位。

  与此同时,各地各部门主动请领任务,人民银行、国家电网、吉视传媒等中省直单位也积极参与其中。大家抢班加点、倒排工期,紧锣密鼓、全力以赴予以推进。

  为使“只跑一次”改革如期完成,并巩固已取得的成果,真正兑现承诺,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绩效办、跑改办等部门对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指标任务情况进行督查,严格实行整改“追究制”,对照存在的问题和完成时限逐项对账销号,并将督查工作结果纳入绩效考核范围。对在规定时限内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和只做文章不做事情、进展缓慢的单位报请市政府领导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相关问题,特别是对重点问题、重点部位,上门督办,坚决盯紧不放,直至整改到位。

  松原市共确定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事项1078项,其中行政权力事项831项、公共服务事项247项,4月10日首批公布582项,占总数的54%。计划6月底前公布第二批,7月底前公布第三批。届时,所有事项都可通过吉林政务服务网松原分厅网上申请,或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及各分厅即时办结,证照快递送达全覆盖,最终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甚至“零上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