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通化市纪委市监委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2018-04-19 09:52:1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通化市纪委市监委加大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力度

  吉林日报4月19日讯(钱祉璇 记者 裴虹荐):2018年,通化市纪委市监委按照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加大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力度,着力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全力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聚焦靶心,驰而不息纠“四风”。针对群众反映强列的庸、懒、散、奢等问题,按照“哪个单位群众反映强烈就重点检查哪个单位,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部门、重点岗位,抓住关键少数和突出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项目审批、脱贫攻坚、生态环境、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挖细查,绝不放过。一季度,共分5批次,对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政风建设等方面25个问题、30人进行了通报,通过严肃问责和曝光通报,形成了有力震慑,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惩腐肃贪,高擎“利剑”护发展。3月上旬,市纪委市监委启动了全市第四轮巡察工作,以常规巡察、提级巡察和专项巡察相结合的方式,紧盯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软环境建设、落实脱贫攻坚措施不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分别对市公安局、通化县委办公室、柳河镇等11个单位5个地区党组织展开为期3个月的巡察工作。强化巡察线索和问题处置,建立相对完善的线索处理机制,对一些反映突出、在整改清单中必须明确阶段性目标和措施的问题,适时组织“回头看”,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截至目前,已进行个别谈话165人次,调取查阅有关资料、档案1400余份,明察暗访8次,边巡边改问题18件。

  重拳出击,扫黑除恶保民生。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惩治“蝇贪”、治理“村霸”和严查党员干部充当“保护伞”等问题结合起来。将巡察触角延伸到基层,“下沉一级”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对可能存在黑恶势力的区域、领域、行业、场所进行深入了解,对症下药,因病施治。除了自身掌握的问题线索外,还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网络“一键举报”平台,不断扩大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监督网,有效保证了涉黑涉恶专项整治问题线索收集“全覆盖”。一季度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3件,给予党纪和政务处分23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