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近海不靠海 “珲字号”水产品走向世界

2018-04-15 18:27:39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李鹏):近海不靠海的“无中生有”,让珲春市的“海鲜经济”日渐红火。珲春市积极谋划新思路,开辟新途径,以俄罗斯等周边国家丰富的水产品资源为依托,借势“无中生有”发展水产行业,借助境内、境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珲字号”水产品走向世界,使一批水产企业迅速抢滩集聚。时至今日,珲春已成为东北亚地区重要的水产品加工集散基地,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2015年,珲春市海产品年加工量达17万吨,冷冻仓储能力达17万吨,全年实现产值58亿元。

  2016年,珲春市海产品产值达87亿元,占珲春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20.50%,进口量40万吨,带动了5000多人就业。

  2017年,珲春市海产品年产值达92亿元,进口量45万吨,带动了8000多人就业。

  目前,入驻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水产工业园区的企业包括以珲春东扬实业有限公司、烟台大宸春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兴阳水产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78家水产品加工企业,以珲春祥正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珲春比比爱水产贸易有限公司、珲春永洪贸易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116家水产品贸易企业及400多家个体工商户;企业主要加工、销售鱼、虾、蟹、贝四大种类100余个品种,包括即食水产食品、速冻水产食品、干制水产食品等,产品系列完善。

  珲春市的水产业在国外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珲春市对外发展的亮丽品牌。

  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经合局局长张文龙说:“目前,珲春市的水产行业已从‘招商引资’发展成为‘招商选资’,力争通过知名企业的影响力、竞争力,带动珲春水产行业的发展。下一步,珲春市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在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加工种类等方面发力,使‘珲字号’水产品声名远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