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8年长春市大力优化中小学教学资源配置

2018-04-03 17:15:58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张琪):近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长春市教育局了解到,2018年长春市将大力优化中小学教学资源配置,夯实教育发展,同时将以现代职教体系为目标,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有效增强教育人才保障能力。

  全力推进长春市少年宫异地新建项目

  2018年长春市将整合教师培训资源,加强教师培训团队建设,扎实推进全员继续教育远程培训项目、“三百”工程建设项目、乡村教师培训项目及各级各类专项培训,着力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

  长春市将强化对市级教育附加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编制完成市直基本建设三年规划,指导各城区完成本地区基本建设三年规划;以大项目为重要工作载体,推进市直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长春市少年宫异地新建项目,启动十六中异地安置的选址工作,对电大、教育学院异地新建工程进行深入论证;推进“十三五”期间职业学校规划建设项目的落实,申请国家资金。

  实现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可升降桌椅全覆盖

  长春市按课程化、信息化和标准化要求,基本普及中小学普通教室“班班通”多媒体装备,加强初中语音室建设,推进中小学具有STEAM和创客教育功能的创客实践室、有AR/VR功能的创新实验室建设,建设和完善新课程标准下的小学科学实验室和综合实践活动课装备,在中小学开展开放式图书阅览装备工作,推进中小学无线网络覆盖校园进程,实现长春市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可升降桌椅全覆盖。

  做好80个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办好11个职业教育集团

  除此之外,长春市将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若干意见》精神,扎实开展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技术技能人才双元培育改革国家级试点,做好80个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办好11个职业教育集团;推行专业设置动态调整机制,着力打造产教深度融合品牌专业(群),支持优质职业院校建设示范型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

 举办长春市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

  长春市将深化“引企入教”改革,完善专业教学标准,推进班主任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支持高职院校“双创”基地建设,扶持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完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制度,举办长春市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组织学生参加省赛、国赛。

  开展教师全员培训和新教师、骨干教师专项培训

  长春市将开展教师全员培训和新教师、骨干教师专项培训,年培训教师300人左右;落实教师企业实践制度,组织骨干校长和优秀教师到对口合作城市交流学习,举办中职教师系列技能竞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