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延边实现“就医诊疗一卡通”

2018-03-28 09:47:5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王丹):为提升社会保障卡信息惠民和精准服务的能力,满足“便民、利民、惠民”的建设要求,延边州人社局把社会保障卡应用作为“一号工程”,以医保应用为重点,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就医诊疗一卡通”。

  为推动社保卡应用工作,延边州人社局以延边医院做为突破口,协调延边医院和相关软件研发公司,打破商务常规,直接对社会保障卡动态链接库进行重新开发和封装,并在最低限度调整院端HIS系统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为延边医院开发了自助终端社保卡应用接口,让社会保障卡和院端现有的自助设备可以实现自主鉴权和应用,接口经过反复调试,于2017年11月2日正式上线。持卡人通过部署在医院的自助机具,持社会保障卡可随时进行自助查询,选择挂号价位,选定就诊科室、医生,缴纳诊疗费用,再也不用因为挂号缴费而排队等候,整个过程操作简单、界面友好、响应迅速、使用便捷,方便了持卡人就医结算,解决了看病难、结算难的问题,极大地丰富了便民服务渠道,提高了社会保障卡的便捷性和持卡人的用卡体验,社会反响很好。

  截至目前,延边医院已经部署自助终端70多台,覆盖医院的各个部门。在自助终端进行就医问诊,已经成为延边医院一个重要的服务渠道。截至2月15日,1575人通过终端进行查询就诊,共结算资金114622元。社会保障卡实现了社保卡、银行卡、就诊卡基本功能的统一,让“就医诊疗一卡通”成为现实,极大方便了百姓就医体验,提高了医院工作效率,改善了社会保障卡的应用环境,拓展了社会保障卡的应用内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