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舒兰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

2018-03-09 09:02:40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张琪):组建“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基础工作培训、梳理群众和企业办事清单、编制办事指南、法律团队审核把关……舒兰市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

  截至目前,舒兰市已初步梳理全市60个部门和乡(镇)街、村(社区)的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954项,分解拆分出最小的“一件事”1962项,并已基本完成与之配套的办事指南编制工作。预计在2018年3月15日前,公布第一批事项清单,改革工作初见成效。

  为使“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得更好、更快、更科学,舒兰市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在舒兰市范围内抽调5名乡科级领导和10名业务骨干,组建了“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协调指导科、政策法规科、综合服务科3个科室,专项负责改革推进工作。同时,对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负责行政审批的工作人员开展基础工作培训,为“只跑一次”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吉林省政府要求,在6月底前,全省各地、各部门“只跑一次”事项要达到60%以上,各级干部精神面貌及政府服务水平有根本性改变。舒兰市自加压力,确定了在5月底前向社会公布事项清单和服务指南70%以上;2018年年底前,建成吉林省内及全国理念先进、审批集中、服务高效,最具“互联网+”思维的市民服务中心,全面实现“只跑一次”改革任务的工作目标,力争构建起可操作、可推广、可复制的“舒兰模式”。

  为全面打好“只跑一次”攻坚战,舒兰市确定2018年3月份为“只跑一次”改革集中宣传月,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活动。舒兰市先后组织了涵盖全市各部门、乡(镇)街的各阶层领导干部座谈会和培训会,传达上级工作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凝聚了共识。同时,利用政府网站、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平台等各种媒体,宣传“只跑一次”工作的目的、意义,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实现了政府与社会、干部与群众同频共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