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净月高新区召开2018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8-03-06 16:48:2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张琪):3月6日,长春净月高新区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为重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为净月生态新区建设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图1净月高新区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张琪 摄影

 净月高新区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张琪 摄影

  2017年,长春净月高新区严格贯彻落实与长春市政府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的各项工作,一是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定并印发了《净月高新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暂行规定》,对37个安委会成员单位实施分类管理并进行目标责任制量化考核;二是落实四个一律、三个必须,强化重点领域的隐患专项治理工作,预防各类事故发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722人次,共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359户次,查改隐患2954项,对违法单位及个人罚款130.5万元,停产停业整顿87户,关闭取缔8户;三是落实双重预防、两化建设,净月高新区大陆电子先后被选为吉林省安监局“应急处置卡”、长春市“双重预防体系”及企业标准化、班组规范化“两化”建设试点,“志诚电力”荣获吉林省总工会颁发的“安康杯”优秀班组奖;四是落实科技兴安、平安发展,对全区进行安全诊断和风险辨识,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干预和整改工作,同时打造具有净月特色的“五个一”示范工程,建设覆盖重点监管企业的视频联网监控系统;五是落实依法治安、规范管理,聘请专家集中开展各类培训5期,1760余人次参训,确保行业监管者、企业管理者都能学法、懂法、用法、守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图2会议对2017年度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进行颁奖。张琪 摄影

会议对2017年度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进行颁奖。张琪 摄影

  长春净月高新区安委会副主任、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东光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落实目标责任状各项工作任务,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深入研究分析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从最坏处着想,从最弱处着手,向最好处努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二是要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大演练行动,全面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认真落实吉林省“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年”,完成目标责任状各项工作任务,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把隐患当成事故对待,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尤其是做好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商场、学校、养老机构、防火减灾、旅游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到实处,全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王铁茗强调的“安全生产工作重在预防,要抓细抓实到基层的班组,从安全绳、安全帽上点滴做起,防范事故发生。要把事故消灭在发生之前、最大限度地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是安全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的指示精神,严格遵守“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开展工作,积极作为,尽职免责,失职追责,从根本上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全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驻区单位要结合天气逐渐转暖,工地复工、企业复产、学校开学,人流、车流持续加大等安全生产工作现状,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切实把上级部署安排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减少一般事故,控制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驻区企业将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对照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逐条逐项分解,进一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推进企业安全标准化和班组规范化建设,迅速掀起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整治行动的新高潮;进一步落实长春市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暨“网格化”综合监管平台及“四一一”公示制度,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除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治理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各行业领域实现安全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