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8年长春将新开通3条公交线路

2018-02-09 10:55:20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中国吉林网2月8日讯(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2月8日上午,长春公交集团召开2017年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来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作为全国第二批创建公交都市示范城市,2018年是长春市创建公交都市的验收年。新的一年,长春公交集团的各项工作将有一个飞跃性的提升。

  长春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朔介绍,2017年,长春公交集团新开通和调整线路各5条,更新车辆354台;建设完成8处自动刷车场地,可满足26条线路860台公交车自动清洗;简化“一卡通”换领流程,共设立23处公交IC卡服务点,实现市民社区充值;积极探索二维码乘车,为乘客提供多元化支付方式,方便市民出行。48条线路开通了“铃响双车动”,高新2号线加车,高新5号线延长,15路的开通,都是倾听百姓心声、顺应民意的做法。

  2018年,长春公交集团的主要指标是:客运总量达到4.95亿人次;营运里程达到1.56亿公里;车辆完好率达到98%以上;服务合格率达到98%以上;卫生合格率实现98%;事故间隔里程不低于2017年水平。王朔介绍,2018年的1.56亿公里是在2017年的基础上增加20%,新增车型基本采用一汽的,新能源的车辆投入上他们也有计划。

  2018年,长春公交集团全部线路将进行优化调整,新开通3条线路;计划投入3600万元左右,推进44项更新改造项目,全力推动智能化公交调度平台建设;优化星级服务质量,做好星级动态管理,确保星级服务人员符合考核标准;加大车辆发动机燃气报警器安装投入,继续完善运营车辆、场站、票款下箱及运送过程中的视频监控设施。

  王朔表示,他们在谋求改革发展的同时,将按照深入一线抓基础,投入基层做服务的工作思路,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准点、舒适的乘车环境,提高乘车满意度,助力城市的经济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