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女公交车司机打造传统佳节主题车厢

2017-12-27 08:46:03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姜彦艳):26岁的女驾驶员李硕,是长春公交集团南通汽车公司13路车队的一名五星级驾驶员。为弘扬传统文化、宣传中国节,她在自己驾驶的公交车的车厢,打造了“传统佳节”主题文化车厢。浓浓的年味儿,让不少乘客瞬间“路转粉”。

【CRI看吉林(标题+摘要)】【社会民生(标题)】长春女公交车司机打造传统佳节主题车厢

13路公交车驾驶员李硕在装点她的车厢。摄影 李鹏

  李硕的这个主题车厢,是她花了3天的业余时间,策划并制作的。说起设计初衷,还源于她在工作时听到的一段乘客对话。几天前有两个十几岁的乘客上了车,就坐在驾驶员背后的座椅上讨论着有关节日的话题。“他们当时说的都是西方的节日,像什么情人节、圣诞节之类的,没提到过一个关于中国的传统佳节。”李硕说,这些话让她有很多感触。“孩子们过节,不少都是盲目跟风,而忽略了节日真正的意义,咱们是中国人,更应该了解和庆祝咱自己的节日。”有了这个想法,她开始利用下班的时间构思传统节日元素。

  眼看就要过春节了。李硕觉得,最能体现中国元素的就是红色,她也要给自己的公交车车厢装点出新年的样子。

  于是,她找来了很多新年的元素。比如:火红的辣椒串、五颜六色的花带、吉祥的毛绒娃娃……这些新年的元素,被她合理地布置到车厢中。

【CRI看吉林(标题+摘要)】【社会民生(标题)】长春女公交车司机打造传统佳节主题车厢

 “传统佳节”主题车厢现身长春。摄影 李鹏

  这辆“传统佳节主题车厢”一上线,就吸引了无数眼球,不少乘客在车厢里拍照发到朋友圈,瞬间“路转粉”。李硕不好意思地说,这几天她的这辆车挺火。车厢喜气了,她感觉乘客们的心情也都带着喜气劲儿。

  这个“传统佳节”主题文化车厢,已经是李硕打造的第二个主题车厢。2017年的毕业季,她还打造了“毕业主题车厢贴吧”,让大家抒发自己对母校、对老师的想念之情。“那些贴纸我都摘下来,存在家里了。看看到我退休,能有多少这样的纪念。”李硕说。

  长春公交集团南通汽车公司13路车队是全国“三八”文明线,共有59名女驾驶员,其中24名为党员。13路车队党支部书记田雪尧说,像李硕这样有想法、有行动力的“90后”女驾驶员在13路车队很多。大家拿车队当家,拿乘客当亲人,都为更好提升线路品质贡献力量和智慧。

  据了解,2017年长春公交集团南通汽车公司13路车队得多项殊荣,其中包括“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工人先锋号”两项国家级大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