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白县8个乡镇分别举行农民“春晚”

2018-02-07 18:19:1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李胜兰

  原题:老百姓自己的综艺大餐 长白县农民“春晚”热闹举行

  吉林日报2月7日讯(记者孟凌云 通讯员苑海燕 宋立霞):“每年镇里都要办‘春晚’,一到这个时候,我每天都在盼着。这演出还没开始,乡亲们早围上来了。”前来观看演出的66岁的郑大娘说,“我们宝泉山镇能办属于自己的‘春晚’,真了不起。”

  欢天喜地度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为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富美的文化氛围,展现乡镇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迎接新春的到来。近日,长白县8个乡镇分别举行了2018年农民春节联欢晚会。

  没有华丽的舞台,也没有绚丽的灯光,男女老少依然放声高歌、尽情舞蹈,表演着他们自编自导的节目,创意新颖、各具特色的表演让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到处洋溢着喜气洋洋的和谐氛围。

  自2014年以来,长白县8个乡镇年年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举办农民春节联欢晚会,到今年已是第5个年头了,登台演出的村民越来越多,演出的节目质量和舞台效果也越来越好,节日的氛围更是越来越浓。农民春节晚会的举办,丰富了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村民自发地组织在一起,自己撰稿、自己创作、编排节目,自己来演唱和表演身边的好人好事,邻里情景,他们不仅是在唱自己,而且在宣传党的政策给农民带来的收益和效益。他们有的唱、有的舞、有的扭、有的弹,通过多种多样的表演形式抒发自我情感,展示农村新面貌、农民新生活。渐渐的,活动内容多了,兴趣广泛了,欣赏能力也提高了。

  乡镇春晚让农民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成为文化生活的参与者和传播者,充分展现了全县农民朋友乐观积极、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真正实现了文化惠民。这些都离不开县文广新局全局上下近年来所付出的辛劳和汗水。

  为办好农民春晚,县文广新局层层落实责任,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导演组、辅导组、宣传组,明确了分工,他们调动方方面面资源,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长白县文广新局副局长冯金霞说:“每年农民春晚演职人员达千人,从策化到演出,局里主管领导和相关人员都主动担当,深入一线观看指导彩排,确保演出质量和效果,从演职人员的走台到灯光音响的使用,逐一进行指导,每年全县各乡镇走台达30余次。”

  近年来,局里还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共为各乡镇文化站,各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购置设备、服装等花费近百万元。

  春节期间,长白县农民春晚在县电视台循环播放,群众演员们用舞蹈、歌曲、戏剧、曲艺、小品、器乐、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表演,为全县人民呈现着一台台欢快喜庆的春节联欢晚会,彰显农村特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