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多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保节日安全

2018-02-02 11:31:09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姜彦艳):2月1日上午,在长春市政府召开的“2018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上,长春市安监局、市政公用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就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进行发布。各部门表示,加大监管力度,让百姓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安监局:启动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活动

  长春市安监局副局长郭义波说,从1月初开始,长春市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大演练活动,春节期间,各级安委会将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加强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企业的安全风险评估,确定重点监管企业、重点监管部位,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专项整治。

  长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将开展常态化督查、暗访、交叉互检,及时发现问题、抓好整改,开展道路交通、消防、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专项执法检查。对春节期间发生的事故,全部进行挂牌督办,甚至提级调查处理,从严、从快、从重严肃追究责任,对整治隐患不力、监管不力、验收把关不严的单位和人员也要建议组织、监察部门进行严格追责、问责。

  市政公用局:水、气、热供应保障总体平稳

  长春市市政公用局副局长任晓强说,供水方面,长春市现日均供水量在98.7万吨左右,较去年同期增长4万吨。预计春节期间日供水量为102万吨左右,长春市日供水能力123万吨;供气方面,进入用气高峰以来,天然气日均供应量达到310万立方米左右,最高达到380万立方米,较去年最高日供气量增加60万立方米,预计春节期间日均供气量300万立方米,车用天然气将基本保持与往年持平,每日55万至65立方米;供热方面,在网总供热面积增加1677.82万平方米、集中供热面积增加1635.87万平方米,集中供热率增加0.1%,热电联产比例增加0.4%。总体看,今冬水、气、热供应保障总体平稳。

  2018年,长春市公用局累计完成地下水气热地下管网改造767.5公里,新建燃气管网114公里、新建供热管网74公里,老旧小区供应保障能力得到提升;6家大型集中供热企业实施了热源能力建设工程,提高城市热网热源突发故障的应急保障能力;推动成立“天然气供应保障应急指挥部”,保证了全市居民生活和重点企业燃气供应。

  此外还提高了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水费减免额度、燃气费优惠标准和热费补贴标准,惠及全市6.15万户,9.66万困难人口,各供热企业完善脱硫、除尘、脱硝等环保设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消防支队:对养老机构、群租房等开展整治行动

  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张录文说,将继续集中组织开展各类场所和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及夜查行动,分线逐步开展高层和地下建筑、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场所、养老福利机构、汗蒸洗浴类场所、医疗机构、“十小”场所、群租房以及电气线路和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加大执法力度。

  节日期间,每天17时至21时,10个市区消防中队将对全市12个商圈开展不间断巡防,加强微型消防站和专职消防队联勤联动,加强市政水源、车辆防寒和装备、药剂等物资储备,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建立完善社会联勤联动保障机制,提高部队初战控火救人能力。

  治安支队:严厉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

  长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支队长常健说,春节期间,长春市公安局依据国务院有关规定,严格实施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许可,对风险程度高、不能保证安全的活动坚决不予批准,对未经审批擅自举办的活动坚决予以取缔,对已经批准的大型群众性活动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对活动场地的供电、照明和疏散通道等安全设施进行精细检查,严格核定参加活动人员数量,现场人数达到“预警红线”时立即启动应急措施,坚决防止发生拥挤踩踏事件。

  此外,公安机关将按照“属地原则”在活动现场派驻执勤警力开展安保工作,组织承办单位保安力量对现场出入口和坡道、台阶、窄桥、冰雪路面等隐患部位进行重点看护和安全提示,及时处置各类警情,确保现场绝对安全。

  另一方面,严厉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深入推进冬季治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2017年12月至今,共查处赌博违法犯罪案件155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9人,行政处罚598人,下一步将加大打击力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