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机场春运期间将增加航班612个班次

2018-01-31 08:55:56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张琪):1月30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长春市2018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春运期间,长春机场将增加航班612班次。

  据了解,节前春运高峰期为2月9日至2月15日(除夕)。春运期间,长春机场预计执行航班1.1万班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2%,日均275班次;预计进出港旅客量15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6%,日均发送旅客3.85万人次。

  (未过审)【CRI看吉林(标题+摘要)】【关东黑土(长春)】【滚动新闻】长春机场春运期间将增加航班612个班次

  机场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张琪

  增加长春至上海等重点城市航线

  大年初一(2月16日)到初四(2月19日)预计客流有短暂回落,初五(2月20日)将迎来节后集中出行高峰。预计高峰日长春机场起降航班将达到285架次,旅客吞吐量预计突破4万人次。

  春运期间,长春机场共在国内、国外重点城市航线上增加航班612班次。

  长春机场运行总监王连军表示,机场将国际远机位候机区局部改造调整为国内远机位候机区,增加航站楼旅客候机区容量,并将原计划2018年7月投用的二期工程(T2航站楼)10个廊桥机位,改为临时远机位,并于1月22日完成行业验收,正式投入使用。机场停机位由32个增加至40个,可极大缓解停机位不足的情况,满足春运的需求。

  为南方进港旅客提供御寒棉衣等贴心服务

  春运期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长春机场将积极开展“情暖旅途”活动、“暖身”服务,包括摆渡车提前预热、客梯车安装“扶手套”等。

  “暖心”服务,包括为南方进港旅客提供御寒棉衣、极寒天气时为出港旅客准备姜汤、红糖水等热饮、装卸行李注意轻拿轻放、及时清理客梯车冰雪避免旅客滑倒等。

  “暖行”服务,主要是严格执行航班地面保障时限规定,提高航班过站保障效率,确保旅客正常成行的一系列服务举措。

  机场停车场免费帮旅客启动车辆

  春运期间,机场进出港客流量将骤增,为确保顺畅出行,王连军提醒广大旅客要注意以下事项:

  长春机场国内安检候检高峰期分别为早高峰:6时20分至7时30分;次高峰:10时至12时30分;下午高峰:14时至18时。

  鉴于春运期间旅客集中出行,王连军建议旅客在登机时间前2小时至3小时到达机场,早办手续、早进入候机隔离区,已确保顺利成行。

  另外,因机场二期航站楼在施工建设中,停车场车位大幅减少,目前仅剩余900余个车位,建议旅客尽量选择机场巴士抵达机场。针对春运前期仍存在严寒低温情况,停放机场停车场车辆可能出现无法启动现象,机场停车场将免费帮旅客启动车辆。

  机场停车场服务电话:0431-86086787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