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龙嘉机场飞机冒蓝烟被拍视频 机场回应:属低温正常现象

2018-01-23 08:58:06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姜彦艳):1月22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布视频: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停机坪上,一架飞机发出巨大轰鸣声,飞机尾部喷出蓝烟。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第一时间对此事作出了回应。

  【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长春)】(推荐页)龙嘉机场有飞机冒蓝烟 咋回事  (内容页)龙嘉机场飞机冒蓝烟被拍视频 机场回应:属低温正常现象

  龙嘉国际机场飞机冒蓝烟。网友@看电影的土拨鼠 供图

  视频:机场停机坪飞机冒蓝烟 

   网友“@看电影的土拨鼠”发布视频的时间是在1月22日9时50分,视频中可以看到“长春”字样。从拍摄角度判断,网友当时应在飞机上。视频中,一架红白相间的飞机被淡蓝色烟雾笼罩,发动机发出轰鸣声,机头的位置有工作人员在场。

  网友“@看电影的土拨鼠”发文称:“先看到视频中的飞机冒蓝烟,接着自己乘坐的航班也冒蓝烟,随后被推回停机位检查。”

  据该网友介绍,共有3架飞机冒蓝烟,其中有飞机起飞后返航。

  此视频被长春多个知名微博转发。网友评论称:“烧机油了。”

  科普:冬季燃烧不充分 飞机冒蓝烟属正常

  1月22日,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第一时间发出情况说明。说明中解释:冬季天冷,过夜飞机启动过程中,产生蓝色烟雾是油品燃烧不充分导致,属正常现象。

  对于航班返航,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在说明作出如下解释:

  返航的飞机是FM9505航班(长春-烟台-潮汕),计划起飞时间08:35,08:46长春起飞,09:00接到空管通知,该航班因烟台天气原因返航,09:17正常落地,10:46代办通知该航班取消。

  此外,1月22日早,长春有三架次飞机在起飞前发生机械故障,都是一些小故障,经过机务工作人员排查后都正常放行起飞了,具体如下:

  1.FM9160航班(长春-上海浦东)计划起飞时间07:45,飞机推出后因故障滑回,机务排故后,该航班于08:38正常起飞。

  2.CA1662航班(长春-北京)计划起飞时间08:55,飞机推出后因故障滑回,机务排故后,该航班于11:29正常起飞。

  3.CA8354航班(长春-天津)计划起飞时间09:00,飞机推出后因故障滑回,机务排故后,该航班于10:30正常起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