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小竹青志愿者进社区 聆听好人故事

2018-01-26 15:20:53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姜彦艳):1月25日,“小小竹青志愿者走进社区 竹青精神薪火相传”活动在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举行。由全国首支“雷锋车队”创始人、“中国好人”王长春带队的好人团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将好人故事带到了社区。

  【关东黑土(长春)】【教育科技(标题)】小竹青志愿者进社区 聆听好人故事

  小小竹青志愿者走进东站十委社区。摄影 姜彦艳 

  据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党委书记汪洋介绍,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大手拉小手活动,传承竹青精神,传播信仰力量,激发小竹青志愿者拼搏争先的斗志。

  这次活动中,共有来自长春市五十二中赫行实验学校小学部的25名小竹青志愿者通过参观谭竹青同志事迹展,了解知晓谭竹青的先进事迹和为民情怀,再一次体会到竹青精神的强大力量。

  【关东黑土(长春)】【教育科技(标题)】小竹青志愿者进社区 聆听好人故事

  东站十委社区竹青志愿者联盟与长春市五十二中赫行实验学校签订志愿服务协议。摄影 姜彦艳 

  活动中,小竹青志愿者和家长参加了十委社区竹青志愿者联盟分别与公益团体好人工作室、五十二中赫行实验学校、东北师大人文学院的志愿服务签约仪式。

  签约结束后,“中国好人”王长春介绍了好人工作室的由来和成立的意义。据了解,好人工作室把好人的力量都集中在一起,凝聚在一起,发挥榜样的作用,传播正能量。工作室现有“中国好人”两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一名、“吉林好人”二十名、“长春好人”三十名。

  王长春表示,“好人”是一个城市的基石,是一个城市的文明象征,“好人”能够发挥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好人”团队中。此次与十委社区竹青志愿者联盟签约也是为了更好地开展好人工作室的工作,帮助更多的人。

  【关东黑土(长春)】【教育科技(标题)】小竹青志愿者进社区 聆听好人故事

  好人工作室慰问社区老党员及劳模。摄影 姜彦艳 

  仪式结束后,“全国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孙德波和“中国好人”王长春讲述了自己的事迹,激励了在场的小志愿者们。随后,小竹青志愿者为5名贫困孩子送上书包和文具,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好人工作室也慰问了为社区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党员及劳模,真正做到了“好人帮好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