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运会打响第一枪 各组别决出男女冠军

2018-01-26 13:24:55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省运会打响第一枪 青少年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出冠军

【文体时尚(图)】  吉林省运会打响第一枪 各组别决出男女冠军

  长春日报1月25日讯 (记者 丰雷):1月25日,第十八届省运会青少年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在长春莲花山滑雪场举行,这是吉林省运会第一个开赛的项目。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长春市、长春市朝阳区、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3支代表队的42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分为甲、乙、丙3个组别,共计15个小项。根据比赛规则,吉林省运会青少年组比赛,参赛选手年龄都在18岁以下,当天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只有10岁。经过紧张争夺,各组别均决出了男女冠军。

  其中,江苏少女焦金渠代表长春市朝阳区出战,获得女子乙组冠军。刚满15岁的她,练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已经4年了,和其他孩子比算是一个“老队员”了。小焦是4年前来到长春的,一边读书一边训练,如今已经适应了东北的生活,说话也是一口流利的东北腔,长春已经成为她的第二个家乡。“我非常高兴能拿到这个冠军,我觉得这个运动特别帅、非常酷炫。我现在的想法就是好好训练,争取有机会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焦金渠说。

  长春市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聂玉江介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个项目一直都是吉林省、长春市的优势项目。为了延续这个优良传统,长春市在长春莲花山滑雪场设立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训练基地,队员们每年冬季都在这里训练。此外,在长春师范大学的校园内也建立了一个夏季训练基地,这样可以保证队员在冬夏两季进行不间断训练。在人才引进方面,选择走出去的原则,在多地选材,现在队伍中很多选手都是来自江苏省。

  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晓路表示,随着第十八届吉林省运会青少年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的举行,省运会拉开了序幕,此次比赛为省运会的赛事开了一个好头。长春市会努力将吉林省运会办成一届绿色、智能、节俭、廉洁、文明的体育盛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