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白领平均薪酬6223元 你拖后腿了吗

2018-01-10 08:42:53  |  来源:新文化报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白领平均薪酬6223元 你拖后腿了吗?

  【吉林头条(大字)】 长春白领平均薪酬6223元 你拖后腿了吗

  图表信息由智联招聘发布

  新文化报1月10日讯(记者 黄艳丽):年终岁尾,薪酬、年终奖等话题备受大家关注。1月9日,智联招聘“2017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2017冬季求职期长春白领平均薪酬为6223元,你拖后腿了吗?更扎心的是,这个水平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中排倒数第三。

  竞争挺激烈 25人竞争同一岗位

  春节将近,较多岗位涉及到年终的奖金发放与职级评定,用人单位需求保持常规水平,竞争指数相对春季这一跳槽旺季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截至2017年12月底,2017年冬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31,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每31人竞争一个岗位,与之前四个季度对比,竞争指数变化较小。长春的竞争指数以25.3排名第10位。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中,2017年冬季求职期北京的竞争指数高居第1位,为86.4,沈阳的竞争指数超过深圳排名第2位。本地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学术/科研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检验/检测/认证行业排在第三。

  长春薪酬不算高 全国排名第35

  各大城市2017年冬求职期薪酬水平基本小幅上升,北京为1.03万元,位列第一。长春地区平均薪酬为6223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35位。

  薪酬分布情况如何?长春地区平均月薪2000元至4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0.5%,8000元以上的仅占16.7%。

  啥职业月薪最高?具体来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的平均月薪最高,为8974元;其次为办公用品及设备,薪酬水平为8796元;再次是交通/运输行业,平均月薪为7950元。

  智联招聘专家称第四季度并不是传统上的招聘旺季,按照“秋收冬藏”的规律,白领期待的是拿到年终奖,收获福利及晋升。但2017年第四季度的职场竞争程度并没有因为年底的观望期而缓解,竞争指数稳中有升。虽不是跳槽旺季,但市场上的工作机会依然保持稳定更新,对于一些急需补充的岗位,企业不惜给出高薪,这对求职者来讲反而是一个机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