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下拨中央冬春救灾资金1.12亿元

2017-12-28 17:19:46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12月27日,吉林省民政厅会同吉林省财政厅下拨2017-2018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1.12亿元,用于帮助各地灾区统筹解决今冬明春受灾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困难,妥善保障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

  2017年,吉林省多灾频发、重灾连发,特别是洪涝、地震灾害尤为严重,共造成385万人受灾,4万多户房屋倒塌损坏,49万人(次)被紧急转移安置。面对历史罕见的特大洪灾,在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指导下,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积极应对,受灾群众应急期和过渡安置期的基本生活得到了较好保障。

  为加快灾区倒损民房恢复重建,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吉林省政府下拨4.1亿元倒损房屋恢复重建资金,吉林省民政厅、吉林省发改委等5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全省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工作的通知》《吉林省2017年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实施方案》,采取政府统建、群众自建、购买置换等办法统筹推进倒损房屋恢复重建。

  吉林省民政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受灾群众过冬生活安排工作,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原则,科学制订救助方案,明确救助项目和标准,帮助解决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面临的困难。要重点关注倒房重建户、受灾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残疾人员等困难群体,及时足额将各级安排的冬春救灾资金发放到位。特别要关注交通不便、边远和偏僻地区受灾群众的救助,对冬春救助后基本生活仍存在困难的受灾群众,及时纳入相关社会救助制度解困。(供稿 吉林省民政厅 编辑 姜彦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