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亚泰队挖来皇马青训总监胡安

2017-12-25 15:01:27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中西合璧打通人才培养瓶颈 亚泰挖来皇马青训总监胡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长春亚泰队挖来皇马青训总监胡安

有着皇马青训元素的西班牙教练团队。

  长春晚报12月25日讯(记者 陈勇):18日,扎营海口冬训的长春亚泰队迎来了两名西班牙技术教练——助理教练赫苏斯和体能教练卡洛斯。21日,正在云南泸西冬训的亚泰青训梯队又迎来了一支有着皇马青训元素的西班牙教练团队——胡安、托尼、何塞和米格尔,俱乐部负责人专程赶赴泸西,与他们签订了工作合同。一线队建设和青训建设同时聘请西班牙技术教练团队,意味着长春亚泰用“中西合璧”的教练组建理念,打通了一线队和梯队之间的瓶颈,为体系化的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亚泰青训建设离不开好苗子,更离不开好教练。为了让梯队教练和球员接受更为先进的足球理念,让梯队教练有一个快速提升水平的环境,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决定聘请西甲皇马青训战术总监胡安担任亚泰青训技术总监,并由他负责组建西班牙技术教练团队。

  在签约仪式上,长春亚泰青训总监高敬刚宣读了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聘请西班牙教练团队的文件:经俱乐部总经理办公会研究决定,聘请胡安先生为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青训技术总监、聘请托尼先生为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青训体能教练、聘请何塞先生为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青训守门员教练、聘请米格尔先生为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录像分析师。

  亚泰的未来,必须寄望于优秀青少年球员的大量涌现。但亚泰青训之路怎么走?绝不是说说道理就能完成的,它需要不断地尝试创新,不断摸索。为此,亚泰青训选择了一条“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之路,采用“中西合璧”的教练组建模式。加盟长春亚泰之前,胡安在西甲皇家马德里有过两年技术总监的经历,托尼则在西甲莱万特负责青训球员的体能和康复工作,何塞曾在沙特国家队负责守门员的训练工作,而米格尔则在西甲皇家马德里负责青训录像技术分析。

  “我们之所以选择他们,是因为他们的理念比较符合亚泰青训的发展思路,而他们在皇马的执教经验也是我们看重的。相信他们的到来,会为亚泰青训的发展量体裁衣。”高敬刚说。

  为了快速进入角色,胡安团队已在泸西观看了亚泰青训多支梯队的训练,并提出了改进方案。在签约仪式上,胡安表示,作为亚泰足球人,他希望能为长春亚泰一线队、国家队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苗子。

  作为亚泰足球人,只要方向对了,就不怕前方的路有多艰难,有多远。2017年,长春亚泰认真总结了21年来青训工作的经验和教训,审时度势,结合《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及校园足球相关政策,调整了俱乐部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为“多出人才,出好人才”奠定了坚实的政策基础。

  亚泰青训是按照百年俱乐部梦想确立的青训模式,其中很多措施与中国足球的新政不谋而合,或者先于新政,比如青训总监,长春亚泰早在10年前就设立了青训总监,当时是老帅李旭川成为首任青训总监。之后,高敬刚由俱乐部总经理转为青训总监。现在,亚泰从西甲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挖来了胡安等人。亚泰青训“中西合璧”的教练组合模式与一线队的教练组建模式一样,能够很好地让一线队和梯队相互贯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