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国际友人感知吉林科技和艺术魅力

2017-12-23 17:57:1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张琪):12月22日,“国际友人感知吉林”采风团走进了吉林动画学院和吉林市陨石博物馆,近距离感受了吉林省科技和文化的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3sy

“国际友人感知吉林” 采风团与吉林动画学院师生合影。摄影 张琪

  12月22日上午,“国际友人感知吉林”采风团走进了吉林动画学院,学生代表向国际友人展示了学生们自己制作完成的5D电影《拯救地球》。来自摩洛哥的留学生尤内斯戴上了VR眼镜进行游戏体验,“制作得特别棒,看完后又有超强的沉浸感。”他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1sy

国际友人配戴VR眼镜体验5D电影。摄影 张琪

  动画学院不仅拥有现代科技产品,更有许多绘画大师们的珍贵手稿作品。来自阿富汗的留学生刘扬表示:“这次在动画学院看到很多艺术作品,好多作品我都非常喜欢,艺术是无国界的,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交流学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5sy

国际友人与陨石近距离接触。摄影 张琪

  下午,“国际友人感知吉林” 采风团一行来到了被誉为“陨石之都”的吉林市,参观了吉林市陨石博物馆。该馆是中国第一个以展出陨石雨为专题的博物馆,博物馆内收藏着世界最大的陨石——中国吉林一号陨石,另外,还有全世界十几个国家送来的各类陨石标本。参观人员观看了影片《吉林陨石雨》,影片完整地还原了1976年3月8日发生吉林市北郊的一次流星雨。每位成员还戴了手套触摸了“吉林二号陨石”,与这个来自太空的神秘之物来个近距离接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