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现两座仿古式公交候车亭

2017-12-22 13:35:15  |  来源:新文化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长春现两座仿古式公交候车亭

  这是二道区文化景观改造项目一部分,在设计上重点突出传统文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_e6476d343738445d99c30e19c57dc260

东盛大街经纬路公交站点建仿古候车亭 新文化记者 郭亮 摄

  新文化报12月22日讯(记者 赵春刚 陆璇 实习生 张媛): 日前,长春市民郭先生反映,东盛大街上的经纬路公交站点,新建了两座仿古式的公交候车亭,感觉很新颖。

  这两座亭子,约3米高,20米长,鲜艳的正红色。每个亭子由6根红色的柱子支撑亭顶,每根柱子的底部都有一个直径30cm的灰白色墩子。亭顶为黄色,亭顶内由五颜六色的花纹组成,整体形似古代皇宫的琉璃瓦房顶。该公交候车亭有4路、80路、233路和301路公交车在此停靠。

  “我家住这儿附近,我看施工大概有一个多月吧,最近才投入使用,修成这样很有特色。”一位路过站亭的市民表示。

  记者从二道区文化体育局了解到,红事会、德云社文化景观改造项目着重体现街区文化的特点,以红事会为节点,延伸到周边的文化氛围改造,在建设理念上融入中华传统文化、曲艺文化、婚庆文化,在设计上通过中式牌楼、扇面灯、威风鼓等设计来重点突出和衬托传统文化。在建设小型文化步行街的基础上,建设了盛兴门临街牌坊为文化街区的形象标志。步形街上建设与曲艺文化相关联的人物雕塑。临东盛大街路边灯点缀成扇面形象建景观灯饰,扇面表面把中华传统文化仁义礼智信、孔子、孟子、唐诗宋词注入临街景观内容打造;临近文化街区的公交站点也打造成具有中华传统内涵的停车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