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吹响总攻冲锋号——白山市决战脱贫攻坚纪实

2020-03-24 09:39:2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石丽敏

  原题:吹响总攻冲锋号——白山市决战脱贫攻坚纪实

吹响总攻冲锋号——白山市决战脱贫攻坚纪实

长白县二道岗村的6兆瓦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

吹响总攻冲锋号——白山市决战脱贫攻坚纪实

抚松县北岗镇蒲春河村发展食用菌产业,让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路。图为杨子亮夫妇在打包木段培植灵芝。

吹响总攻冲锋号——白山市决战脱贫攻坚纪实

长白县金华乡建设棚模经济园区,发展高效示范农业,打造入园采摘体验式旅游项目,逐步形成“菜篮子—小院子—钱袋子”农村休闲旅游发展模式,带动34户61人摆脱贫困。图为园区内的吉林省鑫佰林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樱桃迎来收获时刻。

吹响总攻冲锋号——白山市决战脱贫攻坚纪实

长白县新房子镇老人沟村将养蜂产业作为重要的扶贫项目,通过“第一书记代言”,用好线上线下渠道平台,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增强“造血”功能,助力脱贫攻坚。

吹响总攻冲锋号——白山市决战脱贫攻坚纪实

靖宇县三道湖镇继红村通过“合作社+企业+农户”的帮扶模式,种植长白山高山寒地胎菊和雪菊,成为脱贫致富的主打项目。农户每亩地种植菊花比种植玉米多收入1200元至1500元,贫困户进入菊花茶加工企业务工每年可增收7000元至10000元。

吹响总攻冲锋号——白山市决战脱贫攻坚纪实

白山市浑江区六道江镇江沿村的盛兴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梅花鹿养殖,开展精准扶贫。

吹响总攻冲锋号——白山市决战脱贫攻坚纪实

临江市六道沟镇大杨树村发挥养牛的传统优势,利用扶贫资金进行发包养牛,带动脱贫致富。

吹响总攻冲锋号——白山市决战脱贫攻坚纪实

靖宇县龙泉镇程山村光伏产业基地。

吹响总攻冲锋号——白山市决战脱贫攻坚纪实

长白县马鹿沟镇二十道沟村发展日光温室,助力脱贫攻坚。

吹响总攻冲锋号——白山市决战脱贫攻坚纪实

位于白山市江源区石人镇榆木桥子村的巾帼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日光温室,以租赁分红的形式带动30个贫困户49人增收。

  吉林日报3月24日讯(蔡冲春 吉林日报记者 王春宝 洪洺潞):3月23日,抚松县兴隆乡板石村的大棚里春意盎然,绿油油的叶子里点缀着一颗颗红宝石般的草莓,一对母子正在享受采摘的乐趣。这里的草莓不是种在地里,而是种在架子上,下面的空地还可以种植各种菌类,成为“立体化”农业。该村结合地理优势,发展牛奶草莓种植,目前已建成7座半地下式日光温室大棚。并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吸纳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题,收益分红用于反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发展公益事业;

  在靖宇县三道湖镇太平村的电商特产总汇里,包装精美、品质上乘的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吉林嘉德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收购本地农户出产的农特产品,加工包装后对外销售。通过电商扶贫,“深居”大山的农特产品变身“网红产品”。尤其是该村出产的蒲公英根茶,很受消费者欢迎,上架一天就销售一空。公司租用太平村电商服务站,每年上缴1万元,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优先使用本镇贫困户劳动力,带动6名贫困人口就业,贫困户实现增收1.5万元;

  和煦的春光,映照在临江市六道沟镇大杨树村的山坳里,小牛犊三五成群,悠然自得地吃着草料,不时地抬头东张西望。旁边的牛舍里,20多头健壮的母牛忙碌地进食,响起一片沙沙声。该村充分发挥养牛的传统优势,利用扶贫资金进行发包养牛。价值100多万元的牛,通过评估、担保、抵押、竞拍等程序,发包给3位养牛大户,每年可获利10万多元,作为红利分发给村里的18名贫困户,每人最高能分到5000元。承包期为5年,期满后收回资金或等价的牛,然后再进行发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