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停课不停学”吉林外国语大学学生社团线上活动也精彩

2020-03-19 14:46:39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胡晓萌

  原题:“停课不停学”吉林外国语大学学生社团线上活动也精彩

  中国吉林网3月18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3月18日(星期三)下午,在吉林外国语大学现代物流协会会长、电子商务专业大三学生宁宇昕的组织下,30名社团成员在QQ群里结合自身经历探讨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物流方面的新闻报道,还围绕“疫情对国际物流造成的影响”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

  每星期三下午是吉林外国语大学固定的学生社团活动时间。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同时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文化内涵,推动社团“精品化”建设,吉林外国语大学团委组织全校社团开展“云端实践小课堂”系列活动,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拟定每期活动主题,通过线上活动发布、线上组织开展、线上监督指导、线上宣传总结,扎实推进社团活动的顺利开展。

  专业类社团:线上互助学习,保证“学习不掉线”

  专业类社团开展了以提高专业知识教学和展示专业特色的实践活动,采取“学伴+”形式进行线上互助学习,保证“学习不掉线”。

  “现代物流协会”是一个结合当代时事热点与自身经历交流学习现代物流知识的专业社团。“这已是我们第三次开展线上社团活动,大家的参与热情高涨。”宁宇昕说,“在这段特殊时期,线上社团活动可以有效增进我们的学习交流,不仅能够激发大家的专业学习热情,同时也能引导大家利用手机、网络获取有用的知识和信息,促进自身学习与成长。” 

  “商务英语演讲社团”的线上活动,可谓是英语达人们的舞台。大家在QQ群里分享自己喜爱的英文歌曲、英文影视作品、英文名人名言,同时通过趣味性的英语小游戏,提高英语学习兴趣。“商务英语演讲社团是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英语学习爱好者们自发组建的社团,也是学校‘专业+外语’这一人才培养特色的充分体现。”社团负责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三学生李欣泽介绍说,“我们希望通过社团活动,增进交流,在舒缓线上学习压力的同时,提高英语知识水平。”

  “葡语朗读社”在社团线上活动时发布了一个《“宅家”学习计划表》,受到成员们一致好评。这是由社团负责人、葡萄牙语专业大二学生张婧与社团指导教师联合制定的。“我和老师针对大家的课程安排、作业数量等制作了这份计划表,帮助大家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更好地适应在线学习的节奏,希望同学们在线上学习生活期间能够感受快乐、锻炼身体、增长见识,又能活跃家庭氛围,让‘宅家’的日子更加温暖充实。”

  综合类社团:线上一展所长,保证“能力不掉线”

  综合类社团发挥社团特色,带领成员开展了健康居家文艺活动、体育锻炼和手工艺作品的制作,营造健康生动、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保证“能力不掉线”。

  “茶艺轩”一直致力于中国传统茶艺的发展与继承,在学习各种茶艺辨别六大茶类的基础上,向专业化发展。线上社团活动期间,成员们通过直播的形式对茶文化进行交流学习。社长、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三学生贾宇婷认为,线上社团活动是一种很新颖的方式,能使社员在自己家里以最放松的方式参与活动,有益于丰富大家的生活,也使社员有更宽裕的时间仔细研究茶艺,增强其对于茶文化的了解和茶艺表演的实操能力。

  “蒜蓉咖啡曲艺社”是学生自愿组成的大学生曲艺社团。疫情期间,蒜蓉咖啡曲艺社不忘坚持在校园内传播优秀传统曲艺文化的理念,通过直播的方式传授曲艺基本知识,让社团成员在学习之余欣赏传统曲艺文化,培养曲艺新人,扩大曲艺文化在校园内的感染力和影响力。社长、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三学生庞博说:“线上活动,打破了传统曲艺言传身教的过程,是社团活动的一次大胆创新。使我们在曲艺方面进行更全面的创新和改良,在教授过程中不断摸索。带来了更多创新的机会。”

“停课不停学”吉林外国语大学学生社团线上活动也精彩

  “蒜蓉咖啡曲艺社”副社长李博文表演快板《战胜疫情凯歌旋》

  在学校团委开展的“减压小课堂”主题云端实践活动中,“华舞堂”的成员们录制舞蹈视频、“华音吉他社”成员献上吉他弹奏,蒜蓉曲艺咖啡社成员进行了线上“众志成城艳阳天”的相声表演……大家向战“疫”英雄们致敬,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吉林外国语大学全体社团成员表示,将努力做好线上活动,为战胜疫情凝聚青春力量!

“停课不停学”吉林外国语大学学生社团线上活动也精彩

“停课不停学”吉林外国语大学学生社团线上活动也精彩

“停课不停学”吉林外国语大学学生社团线上活动也精彩

  图片由学校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