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汽开区教育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2020-03-17 10:17:10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胡晓萌

  原题:长春汽开区教育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中国吉林网3月14日讯:为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攻坚战工作,落实开发区和市教育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学教育教学准备”的工作要求,3月13日上午,长春汽开区教育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针对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际操作演练,确保学校开学后防控机制完善、工作人员熟知流程,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长春汽开区长沈路学校、汽开区第十二小学、汽开区杨柳幼儿园三所学校开展。汽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杨铁夫,汽开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汽开区各学校校长参加本次活动。在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中,三所学校严格按照开学预案进行,从演练角色分工、演练路线到演练发热场景、发热隔离处置办法、疫情上报等实施全过程演练;从学生入校路线、早午晚检、分班就餐、课间休息、卫生消毒等实施全环节演练。防控工作人员全员参加演练,坚决做到明确标准,熟知流程,规范操作,用实际行动确保全校师生的健康与安全。

长春汽开区教育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一、入校防控

  1.入校门

  校门是全体师生返校后的第一道重要关口,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测温人员、师生分区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家长或外来人员核实身份、测温、上报后进入指定办公区域。

  为保障入学检测有序进行,采取错时上学,分年段、分区域检测的方法。

  师生进校门前,间隔1.5米有序排队,等候体温测量、出示健康卡,体温正常方可入校。如发现体温异常,立即启动学校应急预案。

  安全乘坐校车演练

长春汽开区教育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2.入楼门

  师生进入教学楼前,通过测温门再次测温,如遇体温异常,利用水银体温计进行二次测温,确认发热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3.入班门

  学生进入班级前,班主任再次进行体温检测。

  二、晨检复查

长春汽开区教育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班主任对全体学生进行晨检,学生将体温填写在健康卡上。检查学生家庭体温测量记录本,联系并报备未到校学生情况。

  三、间操活动

  间操时间,班主任组织值日生开窗通风。带领学生沿指定路线,到指定区域内,进行适宜运动。

  四、分班就餐

  各学校一校一策,如一二三年级半天班,四五六年级分班就餐,保障学生用餐间隔。

  错时组织学生规范洗手,并温馨制作就餐挡板;班主任组织学生隔组就餐。

  五、午检测温

长春汽开区教育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学生在广播统一指挥下,班主任进行午检。如发现体温异常等情况,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异常学生由校医带领至隔离室,进行隔离、测温及安抚。其他密切接触人员到备用隔离教室进行隔离,班级及时进行消毒处理。

  六、隔离观察

  卫生保健老师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观察、询问,并及时向学校主要领导汇报,采取进一步处理措施。

  七、放学时间

  学校采取错时放学策略,对学生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并按规定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通风。

  演练结束后,杨铁夫副主任和教育局领导班子对三所学校(幼儿园)整体防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反馈,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下一步汽开区各学校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再推敲、再演练,反复论证,修正完善,确保全覆盖、有实效。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持续开展实战演练,为下一步的开学疫情防控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全区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汽开教育将继续守护师生安全,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监督检查,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战役的全面胜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汽开区新闻中心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