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防控防疫攻坚战 战斗堡垒组合拳

2020-03-17 09:50:20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胡晓萌

  原题:防控防疫攻坚战 战斗堡垒组合拳

  中国吉林网3月13日讯:社区作为锦程街道的基本单元,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自1月23日长春汽开区锦程街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以来,奔驰社区以党委为轴心,开展全方位行动,形成了防控防疫“加减乘除”四战工作法。

  提高政治站位,做足“加”法,打好“合成战”

防控防疫攻坚战 战斗堡垒组合拳

防控防疫攻坚战 战斗堡垒组合拳

  一是坚持严格规范加难度: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领导工作组,建立健全规范性制度,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工作体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是坚持阵地建设加力度:奔驰社区党委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党建阵地建设放在首位,防疫防控期间火线入党1人,在党委的号召下发出志愿者招募令,截止到目前,招募党员志愿者16人,群众志愿者24人。

  三是坚持网络建设加梯度: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过网格微信群、供暖微信群、物业微信群、街区党员群、志愿者群、企业微信群等渠道对此次疫情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宣传。

  四是坚持网格建设加力度:结合新旧小区自身特点,为了将疫情控制到最小扩散范围,采取5+2、白+黑的工作模式,对4811户、61个栋、259个门、10477人开展大排查,发放居民出入卡12000余张,张贴温馨提示260余张、警方通告4800余份、宣传彩页4800余份、张贴展板11块、条幅33条、驻街单位宣传画400余张,发放隔离告知书400余份、利用LED条屏和方屏进行24小时不间断宣传,采取拉网式、篦梳式、地毯式、闭环式,构建疫情防控的防火墙,保障居民身心健康。

防控防疫攻坚战 战斗堡垒组合拳

  强化源头防控,做足“减”法,打好“阻击战”

  一是减盲区,让居民顺心。在社区党委的带动下,居民自治意识强烈,还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参与抗疫宣传和防疫工作,38街区的党员志愿者更是组建临时党支部,他们积极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每天分为两个班组在街区卡口对进出人员和车辆人员进行排查,并不定时在街区对月亮门是否有破损情况进行巡视。

  二是减环节,让居民省心。对居民做到三公开即办公电话公开、网格长电话公开、社区书记电话公开,做到24小时与居民保持联系。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与居家隔离人员分别签订隔离告知书,张贴封条等形式开展服务,与此同时展开温情式服务,每天询问身体健康情况,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购服务94次、送消毒液45次、送酒精37次、送生活物品82次、送快递77次、扔垃圾352次、修电闸1次、打印资料1次。

  三是减隐患,让居民安心。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个自然小区有且只有一个出入卡口,卡口处有物业管理人员、派出所干事、志愿者等对进出居民、车辆情况进行问询和体温测量,居民需出示身份证和居民出入证进出小区。

  四是科学规范,做细“乘”法,打好“联防战”。社区党委坚持共驻共建做“乘”法,由粗放式向集约型转变,充分联合在职党员进社区长春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六室副主任闫柳、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支援干部崔宁、豪邦物业、锦程物业、党员志愿者、群众志愿者、驻街单位等进行联防联控,用“大合唱”代替“独角戏”,形成事半功倍的“倍乘效应”。

  五是消除疫情隐患,做实“除”法,打好“歼灭战”。社区一手抓防控防疫,一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俩手抓俩手都要硬,网格长对辖区内的所有单位包括吉林省内党和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商户、驻街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已复工的单位按(1.0版)防控指南进行指导并签署承诺书,告知其复工后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自我防护,加强消毒管理和人员管理。于一些暂时没有复工的企业和小商铺,网格长在门口张贴“到访不遇”通知单,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在“加减乘除”四战法的严密防守下,我们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终将会过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汽开区新闻中心供图 通讯员 葛书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