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梅河口全面推进春季秸秆离田工作

2020-03-17 12:47:0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胡晓萌

  原题:梅河口——全面推进春季秸秆离田工作

  吉林日报3月17日讯(记者隋二龙 郭树仁):为把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日前,梅河口市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动员全市各乡镇抢抓备春耕前的有效时间,加快推进玉米秸秆清收离田工作。

  层层压实责任。各乡镇(街)组织力量逐户逐地块进行排查,对离田有困难的薄弱户,制定帮扶措施,帮助农民把秸秆清运离田。抓紧机械捡拾打包离田、人工离田的准备工作,抢时间、抓进度,与时间赛跑,争取在4月15日之前全面完成秸秆打包离田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强化措施落实。各乡镇(街)建立和完善秸秆离田工作的目标管理责任制,坚持“政府引导,乡镇主责、农民参与、财政奖补”的原则,市财政列支1200万元对及时完成玉米秸秆离田的乡镇(街)、村或农户,给予每亩补助20元。

  加强监管督导,严防死守。全市在5月1日前秸秆禁烧区内实行全面禁烧。坚决做到禁烧区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实现零火点。对秸秆禁烧区内24个乡镇、208个行政村,实行网格化责任包保制度,落实市、乡镇、村、屯组四级秸秆禁烧现场巡查机制。对禁烧区内发生火点的,按照《梅河口市秸秆禁烧量化责任追究办法》扣拔财政经费和资金,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各乡镇(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确保完成目前全市剩余面积11万亩的秸秆离田和秸秆禁烧管控任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