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关于进一步做好线上教育 长春市教育局有最新通知

2020-03-13 14:47:50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原题】官宣:关于进一步做好线上教育,长春市教育局有最新通知

  中国吉林网3月13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按照教育部、吉林省教育厅做好线上教育教学的要求,长春市各中小学校能够结合实际,制定“一校一案”,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稳步推进,现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做好摸底排查,全面了解情况

  即日起,各学校要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留守儿童、残疾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排查,对通过在线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建立工作台账,准确掌握学习情况。

  进行分类帮扶,确保学习效果

  一是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通过各种渠道对困难学生给予帮助支持,确保满足基本的线上学习需求。

  二是做好对留守儿童的帮扶。加强家校合作,引导学生家长与学校共同开展好学生居家学习,确保学习有成效,安全有保障。

  三是做好对学困生的帮扶。任课教师对学困生要及时掌握学习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有针对性辅导,确保学困生不掉队。

  四是做好对残疾学生的帮扶。针对不同类别、不同程度的残疾学生,科学合理推送线上教学内容,满足残疾学生的个性化需求。

  加强组织管理,确保帮扶到位

  一是各学校要成立领导机构,指定专人负责,落实包保责任,科学制定帮扶方案,有效组织实施。

  二是加强与特殊群体沟通联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做好心理疏导。

  三是加强部门协调,与卫健委、民政、残联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共同做好帮扶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