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金融科技助战“疫” 破解备春耕“资金荒”

2020-03-11 13:27:5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原题:金融科技助战“疫” 破解备春耕“资金荒”

  吉林日报3月11日讯(记者 杨晓艳):近日,白城市通榆县瞻榆镇耀东村的农民赵志江如愿以偿领到一笔5万元的农业贷款。赵志江搓着双手激动地说:“当天申请,当天亿联银行就放贷了,这下不会耽误备春耕了。”

  赵志江今年计划种植土地210亩,其中种植的150亩甜菜已经与收购企业签了订单,但是随着种植面积的扩大和受疫情的影响,出现了资金短缺的情况。“为了疫情防控,我们不能出村,外人也进不来,没有办法找银行贷款。”提起当时的窘境赵志江仍心有余悸。

  多亏农村金融服务站的协理员向赵志江介绍了吉林亿联银行的“亿农贷”产品。赵志江在协理员的帮助下通过手机APP申请了“亿农贷”,没想到当天就获得了5万元的授信额度,解决了他购买甜菜种子和化肥的资金问题。

  远程办理、方便快捷。申请、审批、放款、还款等一系列操作均通过手机APP即可完成。在目前防控疫情期间,像赵志江一样,农户在家下载亿联银行APP,足不出户通过线上提交贷款申请,进行模型化自动授信审批,审批结果可秒级获取,贷款全程无人为干预,最快可在3个小时内获得贷款。既不耽误“备春耕”资金的使用,又减少了与他人不必要的接触,降低被传染概率。

  据悉,亿联银行作为全国仅有的4家获批线上信贷业务的互联网银行之一,围绕长期以来农村地区存在的融资难、手续繁、利率高、效率低等诸多痛点,创新推出“亿农贷”产品。截至2月12日,“亿农贷”已经为8000余名农户授信2亿元,发放贷款1.9亿元,贷款余额1.58亿元,无逾期和不良贷款。除了为农户称道的贷款秒级审批,“亿农贷”年化利率为7.92%,并且在线上自主随借随还,最大限度为农户节省利息。目前,亿联银行1月底之前到期的农贷客户中有100%进行了提前还款,经测算已为800多名客户节约利息100余万元,平均每个农户节省利息1000多元。

  为了让更多的农户了解并受益,亿联银行与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合作,首批签约了吉林省4个地市,分别为白城、松原、四平和辽源。此外,为更好地支持“备春耕”工作,亿联银行与吉林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吉林云天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全新合作,通过构建“银行+企业+农户”三位一体的模式,由亿联银行提供贷款资金,云天化提供农资,吉林省农投订单收购粮食,使农户足不出户获得生产物资,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农户“备春耕”带来的影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